【大紀元】官媒批網際網路 疑為斷網造勢

原文鏈結:http://tw.epochtimes.com/11/3/30/162055.htm

【記者陳怡蓮/採訪報導】自北非、中東局勢動盪後,《環球時報》便發表系列文章譴責網際網路,其中在〈網際網路濃縮了太多複雜性〉這篇評論中稱,網際網路是全盤引進的「西方文化形態」,它使中共在民主問題上「倉促邁步」;特別是微博提供了傳播「謠言」的方便管道,「擾亂」了中國社會的穩定。對此,民主人士懷疑是中共為斷網製造社會輿論。

浙江民主黨成員吳義龍向本報表示,現在中共黨媒發布這些個評論,估計是為以後斷網製造社會輿論。下一步就是「社會的呼聲」了,不是他們自己要斷網的,是社會需要,然後他們就可以採取行動了,這是他們一貫的做法。

杜撰概念 妖魔化西方

該評論稱網際網路是屬於「西方文化形態」,必定會與中國的社會現實發生摩擦、對立。否則就被西方「自然改造」了。

對此,原河北電台北京編輯朱欣欣反駁說,文中所說的西方,是中共自己頭腦中想出來的,用來捆綁中國的國民、網民,也是在妖魔化西方,杜撰出來的這麼一個概念。(中共)它們是為自己搞網際網路的管制找一些理由。

他還說,網際網路為人類提供了前所未有的跨時空、跨地域的溝通,是一個很好的平台,尤其是對專制控制的言論形成了很大的衝擊。

製造西方陰謀論 捆綁民眾

朱欣欣還駁斥了該文中指網際網路中隱藏著「西方權力」這一論點,認為中共總是把這個世界看成是分裂的,總是想尋找到一個敵人。因為它們從來都不是站在人類博愛的、和平的、平等的高度來看這個世界。只有製造出來一個所謂的西方陰謀論,才能捆綁民眾,才能找出種種理由對國民進行壓制。

朱欣欣說,西方對網路的管理,只涉及到公共安全和公民的隱私,在法律規定的權限之內,是最低限度的管理。並不是像評論中所說的,所有國家都會根據自己的特殊國情奉行一定的「監管」的。他還指出,中共首先考慮的是自身的利益,而不是社會的利益和民眾的利益,中共的管理超越了應該管理的權限。

該評論認為中國目前面臨的最大問題是,網際網路聚集了太多的「意見」和「牢騷」,打破了以往的社會「平靜」,「迫使」社會在民主問題上「倉促邁步」。他表示,必須放開輿論,要讓人民有一個講話的地方,如果沒有這個地方,人民的能力就無法發揮。那心中的積怨遲早要爆炸。

斷網已經開始

近期,繼中共政府加強網際網路敏感詞管理及升級長城防火牆之後,網上再傳出消息:中國可能在一年內全面切斷與境外網際網路的聯繫,實行像北韓一樣的全國範圍內的局域網連接。

從2月21日下午開始,上海、北京、浙江、重慶等多個城市陸續遭遇大規模網路掉線的情況,疑為DNS伺服器癱瘓所致。雖然晚上開始網路已陸續恢復正常,但直到22日上午,上海仍有部分寬頻用戶網路暫未恢復正常。專家認為,這是中共施行了新一輪網路封鎖,導致大規模的網際網路癱瘓。◇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