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出差一日遊

不要小看訂票

本來預計要坐自強號到松山,但直到坐車前才訂,結果沒有座位,陰錯陽差之下,還訂了一張彰化到台中,而且最後沒有坐的票,真的是暈倒了。

不過也算學到關於訂火車票的經驗,原來我每天早上看到經過彰化的對號列車空號還很多,不見得就能夠訂到票,尤其是要坐到台北,因為可能在中途已經有人訂了到相同目的地的票,而後訂的我在某一部份與之重疊,所以就沒有票了。

記得很久之前訂這種對號座的票時,票務人員好像有時會告知在某某地點之後就沒有位置了,但現在好像都不這麼說,也許是訂票系統的問題,也許是票務人員的問題。

總之,不要小看訂票這件事情,要坐遠車還是養成預訂的習慣。

人間衛視遇見許建國

今天到台北出差,其實是到位於松山的人間衛視公司,談的是網站系統的問題。結果遇見許建國,也就是前民視主播,現任人間衛視主播。

另外還看見許多出家眾,應該都是佛光山的僧人,還有許多看起來就像是電視圈的人。

會議中,跟我們做簡報的網站負責人,是位女生,我覺得她思緒很清明,講話也很有條理,在心裡默默覺得她有夠犀利。對照之下,我真的覺的自己有夠兩光。

台北的車跟鬼一樣多

今天上台北,也在台北車站來去好幾遍,面對台北車站裡的人潮洶湧,再加上地下化的關係,我忽然聯想到螞蟻窩,車站裡的人就好像蟻窩裡的螞蟻不停走動且密集。

另外,首次坐捷運,也是首次使用捷運的票幣,入站是用感應的,出站還要投入回收孔,還蠻新鮮的,但是捷運要轉換路線,感覺上還是蠻複雜的。

在往捷運站的途中,聽到兩個路人的對話,其中一句我覺得印象很深刻:「台北的車像鬼一樣多」。

有時候人喜歡用鬼來做比喻,通常是象徵比較不好的意思,例如你長得像鬼一樣。但用「鬼」來形容數量,還蠻少聽見,仔細一想還蠻詭異的,意思是說無時無刻你身旁就一堆鬼??有時候人們喜歡用誇大的形容詞來描述事情,但有時結果會顯得有些荒謬。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