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專畢業-奇妙的校歌

畢業典禮其中一道流程是要唱校歌,司儀脫口而出說校歌要唱到會為止,當時我不由得感到一絲奇妙的趣味。

因為學制關係,我們平常很難得可以唱到校歌,一來沒有所謂的音樂課,二來也沒有適當的場合,除了入學和畢業典禮之外。

入學的時候,什麼都不知道,校歌是什麼樣壓根沒聽過,所以根本不會唱,記得當時好像也唱了好幾次。兩年後的今天,畢業典禮上,對校歌的曲詞已然沒有記憶了,不過隨著校歌旋律響起,哼著哼著也很快就上口了。所幸今天校長也很仁慈,除了縮減掉冗長的來賓致詞流程之外,校歌也沒有按照既定流程讓我們唱到會為止。

另外,我發現不止校歌不會唱,連國歌的歌詞都忘了不少。

附帶一提,畢業典禮有一個流程要互相撥穗(由右至左),本人因為「學行優良」要集中到前面的位置去坐,周圍大部份都是女生,當司儀請台下同學互相撥穗的時候,左邊的女生轉過來,一看到我之後馬上又轉回去,另外,右邊的同學也已找好了互相撥穗的同學。尷尬的我只好自己給自己撥穗了。

近期是畢業潮,看了不少人發表畢業心得,有人說捨不得同學的感情,講得十分的感傷,但在我們這個學制,也許是多數人都是老江湖了,沒有那麼純粹的多愁善感,對於能夠畢業大致上都還蠻興奮的,或者可以說,終於暫時得以解脫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