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美債縮水反彈 學者:中共蠢材

原文鏈結:http://tw.epochtimes.com/11/8/12/172347.htm

【記者陳怡蓮/綜合報導】美國近期因主權信用等級下降,導致中共購買的美國國債浮虧達3千億美元。中共官媒藉此發出嚴厲譴責,但有學者表示,中共把巨額外匯儲備(外匯存底)交給美國,再由美方投資中國獲取高額回報,讓中共賺取極低利息,中共幹的才是真正的蠢事。

中共才是問題

8月5日,美國主權信用等級在70年來首次被標準普爾公司從AAA下調至AA+。中共官媒新華社藉此發表尖銳的英文評論,給美國「上課」,批評其「舉債成癮」,對世界經濟造成威脅,並指出美國的經濟困境是由於西方民主制度的政治功能失調造成的。

對此,大陸經濟學者彭定鼎向本報記者表示,新華社可能忘了中國的信用度是多少,按照中共的邏輯,中國的政治制度是更嚴重的問題。

浙江民主黨成員陳樹慶表示,他們的目的就是尋找一切機會,利用別人的一點瑕疵進行攻擊,並以此來說明自己專制的優越。

目前,中國的主權信用評級則為AA-。

天大的笑話

陳樹慶認為,民主制度不可能總是一個靜止的完美,它總是在一種動態當中因形勢的變化發現一些問題,然後通過民主的程序進行改進。

他說:「那我們這裡呢?看上去政府沒有財政債務危機,但是現在很多中國民眾因病致貧,有的孩子考上了大學也讀不起書,在這種情況下,中共是不是也應該拿出錢來投入到教育和社會保障中去呢?」

陳樹慶更指出,「在自己老百姓保障這麼低,沒有安全感的情況下,去評論、去攻擊人家的民主制度不好,那真是天大的笑話。」

愚蠢的中共

目前,中國持有的美國國債居世界第一,將近1.2兆美元,因美元貶值和美債評級下降,中國的外匯資產浮虧已達3千億美元。

彭定鼎說:「由於中共這種愚蠢至極的外匯管制制度,自己賺的外匯,自己不用卻要把它交給美國,美國政府對中國的國債僅支付一個很低的利息。然後這些資本再由美國人拿到中國來投資獲取高額的回報。這個做法不是美國的陰謀而是中共的愚蠢,是中共不可理喻的愚蠢造成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