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ence玩法很多

Google AdSence的玩法很多,有一般的廣告、搜尋列、行動電話,連RSS都可以放廣告。

不過行動電話自己沒辦法驗證,RSS的太複雜,所以我都沒有使用。

取得這些廣告之後,並不是馬上就看得到廣告內容,似乎google的伺服器上還要再做「加上」,所以要過一段時間再看得到廣告內容,差不多五分鐘左右。如果沒有和網站內容相關的廣告,你可以選擇要顯示公益廣告,其他非google提供的廣告,又或者用色塊填滿廣告區域。這是一般廣告的狀況。

而關於搜尋列,就是一般的google搜尋列,但在搜尋列廣告裡你可以設定要搜尋的範圍是所指定的網站,還是全域。所謂全域就是我們所習慣的搜尋列的功能,而如果有指定要搜尋的網站,那麼所呈現的搜尋結果便會是所指定的範圍。所以這項功能可以作為自己網站的搜尋功能。不過,我發現還是有些內容會找不到,像我試過「炒飯」這兩個字,明明在自己的網站裡面有,但偏偏找不到,目前無法確定是字數太少,還是字元編碼的問題。(utf-8和big5的炒飯會是不同內碼嗎?)

原來在某些網站看到google的搜尋列所找出來的結果只限在那個網站範圍,其實就是搜尋廣告啊,又可以搜尋自己網站的內容,可以貼廣告賺收益,網路賺錢還真是「輕鬆」。不過,雖然輕鬆也不好賺,最主要還是「流量」的問題。不論是實體廣告,還是網路廣告,都必須經由大量的觀看才會被認為較具廣告效益,因為多一點人看就代表可能會有多一點人進行交易。

不過,再一次強調,一開始玩廣告就已經很清楚不是要來賺錢的,尤其是這兩天為了要熟悉這個廣告弄到三更半夜,身體都打壞了,但看到效益的數字還是0,連插花賺紅利都稱不上。所以,AdSence對我的網站來講就是裝飾性質,看起來專業一點,像利用google搜尋列搜尋自己站內的內容,這種感覺就好像自己的網站隨時都會出現在其他人搜尋的頁面裡,有一種飄飄然的感覺。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