績效算法,依人?依班系?

今天把實際的人員資料丟到資料庫裡去了,接著發現了一些問題。

  1. 人員用下拉式選項挑選,多人的班系就顯得很麻煩。
  2. 人員在不同班系的績效算法。

班系績效的算法到底是要依人,或是依班系為條件來篩選呢?當然是看我們要的是班系的績效,還是個人的績效。要班系的績效當然要以班系為條件篩選,要個人的績效也是一樣。因為個人可能會換班系,換班系後他的績效當然是新班系的,但之前的仍然是屬於舊班系的,所以為了要能夠達成這個目的,在作資料表規劃的時候就必須把班系及個人的資料統統記錄起來,這樣未來若有任何變更,原始的狀態還能夠保留下來,才能據此篩選出最適合的資料。很慶幸的當初有考慮到這點。

算法上沒有問題了,但呈現的部份是不是一樣適用上述原則呢?例如,當我從A班系轉到B班系時,我在B班系的績效是否應該呈現A班系的績效呢?我想這點可以參考大聯盟(註)的作法,像大聯盟球員在季中換隊時,它的當季成績,甚至是生涯成績都是累計的。所以當人員在月中換班系時,當然他的個人績效是累計的,至於轉班系之後,在新班系是否依然呈現舊班系的績效呢?基於尊重舊有績效的原則,當然要呈現,同時為了呈現在新班系的績效,這兩者之者也要做一點適度的區隔,例如在新班系時,主要呈現新班系的績效,然後搭配括號呈現舊班系的績效。這樣一來,新班系的班主任也能夠很快的掌握新同仁的績效能力。

註:一般職業運動都是相同的作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