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筆記2011-12-16

#Zend 的 db 如果是透過 resource 的方式啟用,而且isDefaultTableAdapter有設為true,那麼所有的Zend_Db_Table類別或Zend_Db_Table_Abstract類別物件裡的 $_defaultDb 就都會被指成 db 物件。實際上是在bootstrap的過程裡,透過Zend_Application_Resource_Db裡的init()來指定的。

#get_defined_vars的執行結果會依據執行的位置不同而有差異。例如在class內部執行就會得不到任何東西。

#使用Zend時,被NetBeans綁架。原本的zf工具變成沒辦法在命令提示列下進行。原來是zf. ini裡多了這一行「basicloader.classes.0 = “NetBeansCommandsProvider”」,這應該是一開始設定NetBeans的時候,有做一個register provider的動作。拿掉之後又可以在命令列下執行zf 指令了。沒辦法,電腦跑不動Netbeans,雖然直接在NetBeans裡操作zf比較方便,但跑不動效率就不好,目前還是乖乖用命令列來操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