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從《2012》到2012

原文鏈結:http://news.epochtimes.com.tw/12/2/3/185226.htm

⊙酈劍鋒

說起2012,人們都會不由自主地想到好萊塢大片《2012》,影片中那突如其來天崩地裂洪水滔天般而來的巨大災難場面,一直讓人不寒而慄。

在災難性的淘汰面前,人類幾乎束手無策,很多人看罷都會感覺心靈受到巨大震撼洗禮,一種心中釋然淡泊名利之感不免油然而生。

 為什麼會有預言?

《2012》讓人們再度想起了馬雅人那堪稱神祕的預言,距離2012年12月21日這個「冬至之日」更近,只有不到一年的時間。

預言是什麼?為什麼會有預言?綜觀古今中外人類歷史,幾乎各個不同的民族都有一些重大的預言流傳於世,如《推背圖》、《推碑圖》、《馬前課》、《諸世紀》、《格庵遺錄》等,雖然是先人預言,但這些預言家們在史上皆非等閒之輩,如袁天罡、劉伯溫、諸葛亮等,因此這些預言無疑對後人具有非同凡響的啟示意義。

預言的內容之一就是災難的出現,這是所有預言的共同主題。人類會不會有災難?為什麼有災難?災難是不是意味著全部毀滅?不管人的科技怎麼發達,人可能都會忐忑不安,因為在自然界的災難面前,人類得承認自身的渺小,「戰天鬥地」在這裡派不上用場。

 人是社會的主人

按照中國古代「天人合一」思想,「天、地、人」三者是一個密不可分的有機整體,人類社會的發展是「天垂象見吉凶」的結果。人作為我們這個世界的主體,人是社會的主人。

萬物有靈,人乃萬物之靈,因此整個社會的布局都是圍繞人這個中心來展開的,一切都要為人服務的。相應地,一切災難包括天災人禍就必然是針對人而來的,這應該是毫無疑義的。

從以上角度出發,我們說無論預言也好,災難也好,就絕不是偶然的,人可以不相信預言,但災難卻躲避不了。即便我們故意迴避,像地震、薩斯、海嘯等還是會不期而至。

 如何平安度過2012?

現在的人類社會,物質與技術上可謂發展到了頂點,但人的道德卻急速下滑,人離人的善良本性越來越遠,很多人遠遠地失去了做人的底線。特別是中國,在中共的帶動下,背道而馳地以最快的速度走向深淵。如何走過預言、走過2012?這是任何一個中國人都應該關切的。

要想平安度過2012,至少取決於:(1)個人道德覺悟的回歸與提升,所以古人講修身,以修身為本;(2)整體上全體社會道德良知的回升。只有我們每個人的覺悟提高了,全社會才會形成一個道德高尚的整體,反之亦是。

如果社會道德維持在一個很低的水平上,不僅每個個體生命深受其害被汙染,而且很難不隨波逐流甚至同流合汙。

 「三退」是進入新紀元的通道

古語有云:君子不立於危牆之下。當前的「三退」大潮給了十幾億中華兒女以進入新的歷史紀元的通道。既然我們已經明瞭中共的邪教本質和邪惡本性,既然我們已經看清邪惡的謊言不再被欺騙,既然我們已經認識到中共是一切災難的禍根,既然我們對中共早已不心存幻想,那麼我們還遲疑什麼?

從另一角度講,中共的罪行罄竹難書,光殺人就達8千萬,與這樣的魔獸為伍,這是不是人的恥辱?退一步講,你怎麼對得起人的良心?

目前已有1.1億人選擇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這麼大數量人群的本身就足以說明,「三退」絕不可能是一件小事可有可無,視而不見,消極觀望都貽害無窮。

所以,這是中國人真正生死攸關的選擇與考驗,任何人不能例外。也許人的一念之間,就是善與惡的抉擇,就是災難與幸福的不同,就是毀滅與新生的分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