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甘肅推廣氣功 中國衛生部肯定

原文鏈結:http://www.epochtw.com/12/6/2/194040.htm

【記者駱亞/報導】近來大陸甘肅省衛生廳舉辦真氣運行學骨幹培訓班,提及「打通任督二脈」,引起社會廣泛關注,這是中共自1999年發起全面鎮壓法輪功,氣功成為中國大陸禁區後,官方首次高調提及氣功。對此,中國衛生部日前打破氣功禁區,高姿態表示,在學術層面,國家鼓勵開展理論探索、實踐創新和學術爭鳴。

據中共官媒新華網報導,衛生部新聞發言人宋樹立5月31日表示,經向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和甘肅省衛生廳了解,甘肅省衛生廳舉辦真氣運行學骨幹培訓班,主要目的是使醫務人員了解和掌握更多的中醫知識和方法。

宋樹立說,中醫藥是幾千年發展下來的醫學科學,並做出了重要貢獻。並稱目前有70多個國家和地區與大陸簽訂中醫藥合作協議。

報導最後說,「發言人特別指出,人類對生命科學的認識在不斷深入,並不斷有新的發現,現代研究也在不斷地為中醫藥理論和方法提供科學證據。在學術層面,國家鼓勵開展理論探索、實踐創新和學術爭鳴。」

前中共黨魁江澤民自1999年7月20日發動鎮壓法輪功修煉者以來,將消滅法輪功作為頭等大事,並一併封殺其他氣功,使氣功在近13年來在中國成為禁區。

此次中國衛生部就甘肅醫務人員「打通任督二脈」一事發言,可以說是中共官方首次有高級別官員公開對氣功表態,重新定調。

外界認為在中共面臨執政危機之際,中國再度出現昔日官方支持的氣功話題,絕非偶然,而中國民間和眾多官員要求給法輪功正名的呼聲日益強烈,法輪功已經是中國執政黨繞不過的檻。

華府的中國問題專家石臧山認為,衛生部是國務院管轄的一個機構,衛生部發言人對氣功首次正面的看法,是一個重要信號,與前些時候外傳中共高層醞釀平反法輪功,可以相吻合,也可以視為一種鋪墊,或向民間測試水溫。

對「任督二脈打通」一事在社會上引起熱議,甘肅省衛生廳廳長劉維忠通過微博,再度表示支持真氣運行學在甘肅全省推廣的決心,甚至表示願意犧牲自己的政治前途,「我50多歲了,如果犧牲了我的政治前途能換來甘肅中醫的發展和患者受益,我願意。」

目前大陸媒體對此事件的相關報導,基本上都是正面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