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FQL取得「讚」的數量

FQL是facebook提供類似於SQL的查詢語法,可用來處理graph介面不提供的進階功能。

SQL是處理資料表的資料,FQL一樣有資料表,找對資料表就可以找到我們所要的資料。

這裡所指的「讚」是指一般加到網頁裡的讚,而不是在facebook裡的讚,讚的主要目標是一個網頁連結,當我們按讚的時候,累計的數字會加到「link_stat」這個資料表的「like_count」欄位。

這個「link_stat」資料表有一個url欄位,也是這個資料表的主鍵。一般我們指定給「讚」的網址是編過碼的,不過當我們使用FQL來查詢的時候,可提供編碼與未編碼的網址,結果都一樣,但當你使用編碼的網址當作條件時,回傳的url也是編碼的;若是使用未編碼的網址當作條件,回傳的也是未編碼的網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