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爭分奪秒救台商 陸國安局扣押鍾鼎邦 立委律師籲急伸援手

原文鏈結:http://www.epochtw.com/12/6/25/195641.htm

【記者鍾元/台北報導】每逢佳節倍思親,端午節是團圓的日子,但對於新竹高科技公司經理、台灣法輪功學員鍾鼎邦以及他的家人來說,佳節時刻卻備受煎熬。到23日止,經法務部及鍾先生大陸親友共同確認,他現在被非法扣留在江西贛州市國家安全局。立委尤美女、鄭麗君及人權律師童文薰等人,都持續呼籲社會各界伸出援手,協助營救鍾鼎邦。

長期關注兩岸人權議題的台北律師公會理事長、立委尤美女表示,法輪功學員鍾鼎邦6月15日到中國江西探親之後,18日從贛州機場準備返台,卻以「協助調查法輪功成員」為由,被大陸國安人員帶走。尤美女表示,鍾鼎邦的家人目前內心非常地擔心和煎熬,她在23日曾打電話給法務部長曾勇夫,要求法務部要有積極的作為。立委鄭麗君也催促陸委會及海基會積極協助營救鍾鼎邦。

 「端午節……孩子盼不到父親」

鍾鼎邦妻子難受地說,端午節是家人團聚的日子,但是婆婆卻看不到兒子,小孩也盼不到父親。鍾母說自己的兒子平常很孝順,「希望大陸盡快釋放我兒子回來,法輪大法好,修煉法輪功沒有錯,中共不應該迫害法輪功。」

台灣人權律師童文薰表示,中共綁架科技人鍾鼎邦,要求他「協助調查法輪功」,這種行為是威脅鍾鼎邦做出有違我國法律的事。她指出,才在4天前,中央警察大學副教授吳彰裕涉嫌洩密給中共,就遭台北地檢署依違反「國家安全法」、「刑法」洩密罪起訴。

她認為,中華民國司法院、檢察署都應該同聲譴責中共,馬英九總統更應該出來說一說,「這就是兩岸走向開放4年來的結果嗎?這就是兩岸司法互助協議的結果嗎?」

 國際特赦組織 緊盯政府營救情況

另一方面,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說,他們非常擔心一個失去理智的政法委系統,會對善良的台灣同胞鍾先生做出什麼行為。如果台灣政府不能有積極作為,律師團勢必會要求國際人權組織促使台灣政府採取有效行動;目前國際特赦組織已經獲知鍾鼎邦先生的案例,他們會將政府援救的態度及進展一併告知國際媒體,希望海內外能積極營救鍾先生。

1999年中共開始迫害法輪功,迄今台灣已有14位法輪功學員在中國大陸受到各種非法審訊、洗腦、恐嚇、威脅與關押。 其中被拘留最久的是大陸配偶程曦,2002年回深圳探親,遭非法拘捕,判刑4年。◇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