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writeEngine on造成的權限問題

原本.htaccess裡的RewriteEngine On跑得好好的,後來因為資料要移轉到其他伺服器,結果就碰上了forbidden error,告訴我沒有權限瀏覽該頁面。

一開始真的以為是一般檔案權限的設定,折騰了半天才發現伺服器是win32,那就不是這方面的權限。

後來發現只要拿掉.htaccess,這個問題就不存在了。但問題是我需要.htaccess裡的rewrite設定,沒有.htaccess是不行的,因為我沒有其他權限去設定伺服器。

既然問題肯定是在.htaccess,那就逐一測試.htaccess裡的設定,最後發現是rewriteEngine on才造成的權限問題。

google半天,最後發現rewriteEngine on,必須搭配FollowSymLinks這個Options設定值。

詳細原理參考下列網址。

http://board.issociate.de/thread/294029/RewriteEng..(RewriteEngine On造成權限問題的解答)

http://www.maxi-pedia.com/FollowSymLinks(說明什麼是FollowSymLink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