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大家一起站出來營救鍾鼎邦

原文鏈結:http://www.epochtw.com/12/6/30/196029.htm

⊙吳惠林(中華經濟研究院研究員)

在聲稱兩岸逐漸趨向和平之際,竹科公司經理鍾鼎邦赴中國探親,卻在6月18日被中國安全局拘捕一事,不但戳破和平假象,更突顯出中共邪惡本質根本沒變。

中共拘禁鍾鼎邦理由先是「協助調查法輪功」,之後再冠以「危害國安」罪名。不過,鍾鼎邦胞弟在公視節目中表示,鍾鼎邦只是普通老百姓,甚至不是台商,其服務的科技公司,和中國沒生意往來,這次返鄉探親都和當地親友在一起,完全沒有單獨行動,實在不了解為何被捕。

至於中共之後所羅列的「危害國安」諸罪名,完全只是中共單方面的說詞,都是莫須有的,畢竟在中共掌控的中國,其一貫的伎倆是,動不動就扣上「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罪」的帽子抓人,這可說是家常便飯、罄竹難書。

在中國放權讓利經改30多年後,逐漸營造出「自由開放」的氛圍,沒想到中共實質上還是本性不改,又演出羅織罪名的行徑。

其實,中國在今年3月修正的〈刑事訴訟法〉第八十三條規定,只要是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犯罪,就可以祕密逮捕而不通知家屬;第七十三條規定,只要是涉嫌危害國家安全或重大賄賂犯罪,就可以「指定居所監視居住」,把人關到黑監獄去。

至於有沒有「涉嫌」,公安說了算,完全不經過法院的審訊。就此一事,中共就已露出馬腳,顯露其變本加厲戕害自由人權的邪惡本性。鍾鼎邦之所以被捕,應純粹因為他是法輪功學員。我們知道,1999年7月20日以來,中國利用政法委系統壓制法輪功,迫害法輪功學員。

在王立軍、薄熙來事件發生後,政法委勢力重挫,其在此時拿鍾鼎邦開刀,應是項莊舞劍,意在沛公,想在十八大舉行之前,讓主張改革政法委體制的胡錦濤、溫家寶難堪。因為胡錦濤主政下的現時,最近不斷釋出民主政改、平反「六四事件」、停止迫害法輪功等訊息,如今將法輪功學員拘捕正可讓世人對胡、溫產生懷疑。

既然鍾鼎邦已經成為中共高層政治鬥爭的工具,問題就非常棘手,需要龐大的力量將此事件大肆宣揚成為世人矚目的大事。那麼,除了現時零星的立委仗義執言,家屬們的奔走、正義之士撰文聲援外,政府更要出面大力協助。

而如何透過媒體大篇幅報導、舉辦大型聲援活動造成風潮,讓全民都了解不積極行動,將會是「今日鍾鼎邦、明日是自己」的下場,激發大家一起參與營救行動,是刻不容緩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