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安裝新唐人 數十大連市民被捕

原文鏈結:http://www.epochtw.com/12/7/10/196740.htm

【記者李怡君/綜合報導】日前,中國遼寧大連市有數十位市民因安裝新唐人電視台的電視接收器,而被非法抓捕。該台記者致電當局詢問此事,電話卻無人接聽。對此,律師表示,安裝新唐人接收器,並不觸犯任何的中國法律條款。評論認為,可見新唐人的影響力讓中共太害怕,另一方面,也是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等血債派在不停製造事端,企圖在中共高層權鬥角力中挽回頹勢。

根據明慧網的報導,7月6日當天在大連市的大房身、開發區和金州等區,有數十人因為安裝新唐人電視接收器被抓捕和抄家,該網列出的被抓名單中,有名有姓的民眾多達43位,至於還有多人失蹤無法聯繫。

新唐人記者隨後聯絡瓦房店市委副書記於建秋和公安局長孫強等人的辦公室,都無人接聽。

律師:無觸犯任何中國法條

其實,今年6月11日,山東濰坊市老人初立文也被當地派出所警察非法抓捕並被非法勞教一年,理由是「他領人安裝衛星電視接收器」。

對此,黑龍江哈爾濱市的律師韋良月表示,安裝新唐人接收器,並不觸犯任何的中國法律條款。「抓了人之後它(中共)肯定要給一個合法理由嘛,或者是你涉及到刑法的哪一條款,或者涉及到違反治安、處罰法的哪個條款,或者是涉及到違反勞動教養的哪個條款,那麼我認為這種情況,哪個條款應當都不適用。」

評論:中共懼新唐人影響力

據悉,中共近期加大力度打壓新唐人,無論在中國國內或海外都加以干涉和阻撓。時事評論家文昭表示,中共對新唐人的影響力感到十分的恐懼,隨著該台揭露中國大陸重重黑幕,已成中共頭號敵人。

另一方面,這次大規模綁架大連法輪功學員的蘇宏章,是以遼寧省政法委書記的身分任省委常委。文昭表示,這與近期周永康等血債派透過政法委系統,不斷滋事干擾海外退黨服務點及中國舞大賽等有關,都是血債派為挽回在中共內部權力鬥爭中頹勢,故不斷製造事端,以讓中共當前和未來的領導人為此背書。

據了解,新唐人是一個24小時播出的中文電視台,其總部設在美國紐約,於2002年2月在美國首播,新唐人目前透過衛星,向亞、歐和北美洲全天候24小時播放。自建台以來,新唐人致力於以真實訊息服務於全球華人,建立起獨一無二的訊息通道,為全球觀眾提供第一手與民生息息相關的在中國發生的重要消息,包括對弱勢群體和信仰團體的人權侵犯、食物安全、環境汙染、傳染病疫、以及貪汙腐敗等問題。

該台自2004年4月起,成為首家及唯一通過衛星對中國大陸播放未經過濾節目的獨立中文電視網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