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中國移民潮 從富豪轉向中小企業主

原文鏈結:http://www.epochtw.com/12/7/17/197290.htm

【記者文君/綜合報導】移民歐美已不再是中國超級富豪的專利。數據顯示,中國的移民風已從超級富豪向中小企業主蔓延。中共治下的種種社會亂象、安全感消失、道德崩潰,政府體制性貪腐帶來的種種社會負效應,使略有經濟基礎的民眾開始思考:堅守或逃離。

泰祺教育集團創始人劉慶梅15日在微博中寫道:「又一好友開始辦移民,他說加拿大停了辦美國,我問主要原因是什麼?他回答:安全感缺失、孩子教育價值觀混亂及是非不分。目前移民風已從富豪向中小企業主蔓延,對有一定經濟基礎的人來說,是堅守還是逃離已是個大問題。」

美國移民局數據顯示,2011年收到2,969份中國人申請EB5(商業投資移民),占全球總量的78%。而兩年前只有787份申請。

加拿大移民數據顯示,2011年類似的簽證項目收到2,567份來自中國的申請,而2009年才383份。由於需求太強勁,加拿大從2011年7月1日起,限制每年僅能有700份申請。惟不到1星期,就收到697份來自中國的申請。

《華爾街日報》今年2月23日一篇〈中國富人的B計畫:移民歐美〉的報導說,千萬富翁蘇彬申請移民加拿大最主要的理由是,兒子的教育問題,他希望兒子能夠更自由地思考。

蘇彬表示,移民的另一原因是商業環境。他說,中國政府的權力過大,種種法規迫使商人不得不做出許多違法的事。

46歲的蘇彬是航天科技公司的老闆,是軍官之子。據其估計,他的資產淨值約8千萬(約台幣3億7,600萬)。他現在擔心的不是如何賺錢,而是如何保住已經賺到的錢。

儘管中共大肆宣傳「中國模式」的經濟成就,但成功人士卻在找尋用金錢無法在中國買到的東西:更清新的空氣、更安全的食品及更好的子女教育。

有分析提到,大陸空氣汙染嚴重、有毒食品防不勝防、從小接受中共一言堂的洗腦教育、政治腐敗等,使中國人生活在沒有安全感的道德下滑及敗壞的社會環境中。外界認為,是凡有了經濟條件的大陸人,確實是在考慮留守或逃離的問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