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湖南再現「錢雲會」 被活活輾斃腦漿四濺

原文鏈結:http://tw.epochtimes.com/b5/12/9/23/n3689496.htm

【大紀元2012年09月23日訊】(大紀元記者古清兒報導)近日,湖南長沙發生「浙江錢雲會案」翻版事件。因征地拆遷補償不公,湖南省長沙市岳麓區蓮花鎮華寶村村民何志華與副鎮長理論時被打耳光,憤而躺在壓路機前。副鎮長下令開車,何被壓泥車活活輾斃,當場腦漿四濺,慘不忍睹。事後,當局派出數百人搶屍,並逼死者家屬簽收封口費。

湖南再現「錢雲會」 被活活輾斃腦漿四濺
湖南再現「錢雲會」 被活活輾斃腦漿四濺
 被活活輾斃 當場腦漿四濺

9月16日下午1點,何志華在施工現場與該鎮主管建設的蓮花鎮凌雲副鎮長再次談論拆遷補償之事,雙方發生言語和肢體衝突,何志華被凌狠打一耳光,憤而躺在壓路機前大喊:「你有本事就壓死我。」

凌雲竟說:「這條高速公路不死幾個人修不好、壓死你有錢賠」。然後壓路機輾過何志華,腦漿四濺,屍塊撒滿現場慘不忍睹。村民都說:「太殘忍了。」

死者13歲的女兒何奧在控訴書寫道:「當壓路機快要接近我父身體時,司機將車停了下來,但在副鎮長使眼色暗示下,司機又發動車子朝我父身體壓了過去,我父瞬間喪命,頭部就只剩下頭髮了,腦漿飛濺兩米遠,後來清洗過的瀝青路面上還清晰可見我父頭骨著地點的凹痕,真的叫人撕心裂肺、慘不忍睹!」

關注此事的長沙經租私房業主王季勇先生說:「我們所有的取證都已經結束。當時,何志華去施工現場維權,要求解決問題,和副鎮長發生衝突,打了起來,他被鎮長打了兩個耳光,何當時情緒非常激動,他就躺在馬路上抗議。據村民反映,當時車子還停了一下,後來有人暗示,車子加速從他的身子上壓過去。」

事發後,當局立即封鎖消息,長沙拆遷戶和家屬準備了祭拜物品悼念死者,並要求追究兇手責任。

9月17日凌晨4點,岳麓區政法委書記文志龍帶著政府工作人員、公安、城管聯防隊員等,將何奧及其爺爺抬上救護車,兩台吊車吊起肇事壓路機,強行將屍體搶走。期間,雙方發生激烈衝突,有20多位村民被打傷,5人重傷,拍照手機被全部沒收,死者13歲的女兒受到刺激欲跳河自殺被救。

王季勇表示,這是政府暴力執法行為,在家屬很悲痛的情況下,政府組織四五百公安搶屍體,公安還用了手銬,打得家屬5個人住院,把屍體搶走了,更可惡的是連家屬準備辦喪事的酒、菜、肉等物品搶走。

當有村民質疑當局為甚麼要搶屍塊?當地派出所長回應:「是經過鎮黨委研究決定的。」記者撥打長沙市岳麓區蓮花鎮政府多個電話瞭解此事,但電話一直無法打通。

目前,家屬受到當局威脅和恐嚇,被強迫封口。王季勇表示,目前,死者屍體已被強行火化,家屬一直被控制、威脅。當時,當局原打算30萬擺平家屬,後在民憤下,強逼何志華70歲的老父親按手印,最後以70萬(包括死者安葬費和被打住院費)封口。

 「浙江錢雲會案」翻版 民眾憤慨

死者何志華(49歲)家因受京珠高速公路擴建(長湘29標段)工程影響,其房屋遭到不同程度破壞,他家田地被徵收,一直沒有得到補償,因此,何要求當局協助處理,遭到拒絕,多次上訪也遭到威脅、打壓。

何志華從2009年開始上訪維權。8月18日,他到北京上訪,被長沙駐京辦截訪回長沙途中發生車禍,身受輕傷,9月,他再次上訪。

何志華慘死在網絡上曝光後,引發民眾極大關注和譴責,被民眾示為「浙江錢雲會案」翻版。

2010年12月25日,浙江省溫州市樂清市蒲岐鎮寨橋村前村委會主任錢雲會,被一輛滿載填塘渣的工程車碾壓過身體上部,他死時左臉朝上斜對車輪,頸部、左胸腔處血肉模糊。當時,這起離奇死亡事件震驚社會,引起媒體和網路輿論的軒然大波,全民憤慨,質疑和評論不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