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lply造成的chrome重複查詢php產生的動態圖片

Dealply是一個瀏覽器的外掛,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安裝上的,而且會造成一些奇怪的現象。

有天突然發現firefox和chrome在瀏覽具有圖形驗證的頁面時,怎麼嘗試都會呈現驗證碼錯誤的狀況,費了好大勁才發現瀏覽器在查詢該頁面時,實際上是送出兩次查詢,但頁面上只看得到一次的動作。而因為是兩次查詢,所以後台儲存的驗證碼等於是隨機指定了兩次,但前台因為只看得到第一次的動作,所以呈現的是第一次的驗證碼,所以怎麼試都試不成功。

但怎麼造成上述的狀況的呢?

透過debug的工具,發現每次瀏覽時都會自動嵌入一個iframe,但這個iframe並不是我所嵌入的,而是瀏覽器在每次的瀏覽動作時自動加入的,看了一下這個iframe的結構,發現有一個關鍵字:dealply, 然後就去找看看瀏覽器是否有加入相關的外掛,結果的確發現有類似的外掛存在,接著就把這個外掛給停掉,然後再重新瀏覽圖型驗證的頁面,上述重複查詢的狀況就不再出現了,所以幾乎可以肯定是這個外掛造成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