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裝鎮壓 烏魯木齊戒嚴

【大紀元綜合報導】因不滿當局對廣東韶關一家玩具廠發生維漢群毆事件的處理方式,近萬名新疆維吾爾族人7月5日在首府烏魯木齊市政府前示威抗議,爆發衝突,當晚遭到軍方開槍鎮壓。據報導,暴力事件造成140人死亡,828人受傷。

中共切斷新疆網路

據知情者透露,這是近年來最嚴重的一次事件。目前,烏魯木齊已經戒嚴,消息被封鎖。

據路透社報導,新疆目前全境的網路全部被切斷,無法使用。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說,可能是中共政府擔心新疆民眾會利用網路互通信息,而大陸媒體則是報導,網路暫時封鎖,是防止有人企圖透過網路,煽動民眾上街。此外,烏魯木齊目前的境外長途電話,據說也無法接通。

因維漢衝突,新疆烏魯木齊維吾爾族人7月5日遭到中共軍方開槍鎮壓,目前已經戒嚴。
因維漢衝突,新疆烏魯木齊維吾爾族人7月5日遭到中共軍方開槍鎮壓,目前已經戒嚴。

一名網路用戶說,從5日下午,騷亂開始之後,新疆的網路用戶,就無法上網了。

世維大會:當局推卸責任

據中央社報導,旅居歐洲的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發言人里夏提對美國之音說,5日下午5時,烏魯木齊市有近萬名維族市民自發舉行遊行示威,抗議中國政府長期對 維族人進行敵視宣傳,同時要求政府對廣東韶關維族人被血腥毆打事件做出交代,遊行者還要求停止強迫維族人到中國大陸其他地方打工。

迪里夏提表示,當局出動50多輛軍車和軍人,包圍抗議人士,開始毆打他們,甚至有軍人進行開槍掃射。有上百示威群眾遭到逮捕。

迪里夏提說,5日深夜,當局在烏魯木齊市展開大搜捕,挨家挨戶搜查參加示威遊行的人。這些參加抗議示威遊行的人,來自烏魯木齊市區不同地方和街道,都是自發而來的。

迪里夏提表示,當局應釋放被捕的維吾爾人,就死亡人數和真相,做出一個令人信服的交代。他說,當局把維族人的和平示威請願定性為打、砸、搶,還進行暴力鎮壓,無非是想轉移長期以來在新疆推行壓制政策,造成維族人普遍受到歧視的焦點。◇

原文鏈結:http://news.epochtimes.com.tw/9/7/7/116301.ht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