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田祐次 70天完成徒步環島

【記者孫幗英/台南報導】日籍環保行動青年宮田祐次於4月22日世界環境日,從台南市出發,徒步環島一周宣揚環保,歷時兩個半月回到台南市。7日上午,在 市政府分享行腳心得並將環台所得到的資助3萬元捐給台南市政府晨康專案,他認為小孩子是未來的希望,更是推行環保的延續。

70多天下來,宮田皮膚黝黑了、頭髮長了,還瘦了7公斤。宮田帶著指南針和地圖,用相機、筆記及電腦記錄行程中的點滴。他發現,台灣是一個非常重視環保的國家,不但都市推動許多環保政策及綠建築等,鄉村亦保留原始風貌,珍惜天然資源,皆以實際行動關懷環境,愛護地球。他認為台灣比日本京都更有潛力成為環保 城市。

日籍環保行動青年宮田祐次,將環台所得到的資助3萬元捐給台南市政府晨康專案。左起:環保局長張皇珍、宮田祐次、市長許添財、社會處長許金玲。(台南市政府提供)
日籍環保行動青年宮田祐次,將環台所得到的資助3萬元捐給台南市政府晨康專案。左起:環保局長張皇珍、宮田祐次、市長許添財、社會處長許金玲。(台南市政府提供)

宮田一路上除發現台灣之美外,沿途遇見的人、事、物更是引發他內心的感動,台灣人的「熱情」及「族群大融合」是他印象最深刻的。他表示,在台灣行走很安全,人們很善良,遇山爬山、遇水游泳,樂在其中。蛇能懂他的話讓他為其拍照,鳥也會對他啾啾鳴叫並讓路給他,就連烈日當頭也能求來一場及時雨。

市長許添財表示,宮田祐次以愛心出發、以行動表現,真正做到環保國民外交、環保代言、人類愛的真情表現。他以「至真至善至美」來形容宮田,讚揚他等於是為日本做了一次非常成功的國民外交;也為台灣做了一次成功的代言。

為留下對環境盡心的足跡,下午由環保局長張皇珍引領宮田與環保團體代表及里長們一同種下小樹苗。

宮田6歲時看到大氣層破洞的新聞,內心被觸動,此後就非常關心地球環保的消息,又受英國環保行動家Paul Coleman感動而追隨以步行的方式宣揚環保。背著沈重背包,靠著雙腳走過香港、北京,再到南韓、沖繩沿途宣揚環保理念,如今完成台灣之行,將繼續往東南亞前進,接著中東、歐洲、英國…,直到地球環境變好的一天。◇

原文鏈結:http://news.epochtimes.com.tw/9/7/8/116420.ht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