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票對獎功能

準備在行政系統上寫一個「發票對獎」的功能。預估完成之後,讓使用者keyin的資料為發票消費日期及發票號碼。

當對獎號碼公布之後,再由「管理者」鍵入資料庫。之後使用者就可以查閱個人的中獎狀況。

目前在考慮要不要將中獎狀況儲存下來,如果不儲存下來,代表使用者每一次的查閱都要重新再對一次,因為目前的使用者人數不多,發票數目預估也不會很多,所以這樣應該還可行,但發票一多,再加上使用者人數也很多,這樣子的設計可能就會有問題。

像目前慈善會每兩個月要對上十幾二十萬的發票,如果將中獎狀況儲存起來,而是每查看一次對一次,雖然電腦跑得是很快,但仍舊要從新再對一次,也是需要一些時間。

只是如果要將結果儲存起來,那麼如果有後來才加入的舊月份的發票,那要在哪一個步驟來處理呢?

如果不是透過辨識系統將發票號碼鍵入資料庫,勢必發票號碼要一張一張人工鍵入,看起來十幾二十萬張要花費很多時間,各區域各自進行,再加上有兩個月的期間來鍵資料,其實應該花不了太多時間,就是怕全部都集中在一個時間進行才會太耗資源。

所以有些事情是適合批次處理,但有些則適合分散處理,找到合適的處理方式效率自然會比較好。

行政系統的版本做好之後,接下來再將它轉換為xoops的模組,做為自己第一個製作並公開發行的xoops模組。

在〈發票對獎功能〉中有 1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