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婚姻秘訣 夫妻分床睡?

編譯/肖甜

最新的一項研究指出,維持穩定和幸福婚姻的秘訣之一是夫妻分床睡。分床睡不僅避免了夫妻吵架,同時還能保證一夜安睡,有利健康。

進行這項研究的Neil Stanley博士表示,睡在一張床上,往往會影響雙方的睡眠品質。研究發現,如果一方在睡覺時亂動,那麼另一方改變睡眠姿勢的機率為50%。

Stanley指出,分床睡會為夫妻的身體健康和關係帶來正面的變化,因為睡眠品質不佳會增加患心臟病及心肌梗塞的機率和離婚率。

Stanley在英國薩里大學(University of Surrey)建立了多個睡眠實驗室。他說:「睡眠差對你的身體,精神和情緒健康都是有害的。睡不好沒有任何好處。」

Stanley說:「如果你們在一起睡互不影響,那就保持原樣。不過千萬別怕換地方睡覺。」他表示,如果丈夫或妻子一方打呼,那麼放在一間臥室中的兩張單人床也無法解決問題,他們應該睡在不同的房間。

日本最近公佈的一份研究指出,想要保持健康,每天睡7小時是最理想的。日本JACC研究顯示,睡6到7小時的人死亡率最低,其次是睡覺少於6小時的人,睡超過8小時以上死亡率最高。◇

原文鏈結:http://news.epochtimes.com.tw/9/9/17/121871.ht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