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誠心供奉工作神

不喜歡這個標題,因為就自己對神的信仰來看,雖然我也認為並相信到處都有「神」的存在,但並不足以把常人的每件事都與神扯上關係,因為神之神聖,在於祂並不常直接參與人的事情,所以經常把人的東西和神關聯在一起有種降低神格的感覺。

但回到對本文的論述,我覺得這是一篇講述對工作該付出的誠意,就好像對神那樣子的虔誠的態度。一般相信,當我們虔誠的禮佛、拜佛,祂會保佑我們,所以一般人對於信仰來講多數都是帶有虔敬的心意。

工作上,很多時候我們並不表現出相同的誠意,但我們卻是享受實質的回報──薪水。至少在這一點上我們就該盡心盡意的付出我們對於工作的誠意。或許我們經常會抱怨工作上的不如意,或者職場人與人的互動多麼的不順暢,但就如同有的時候我們會相信在生活上的不順遂是上天給我們的考驗,不妨也將工作上的不順遂也視為是對自己的一種考驗。

當自己所選擇的行業是自己可以發揮的行業時,不妨放開自己的心,充份發揮自己的長才,而不要過份在乎那不順遂的部份,對於工作便能更誠心來對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