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5歲一見鍾情 相濡以沫80載

原文鏈結:http://news.epochtimes.com.tw/9/11/18/126422.htm

【大紀元訊】英國媒體近日披露一段愛情傳奇。英國85歲老漢吉姆.哈德文(Jim Hadwin),與同齡愛妻莫伊拉(Moira)自小青梅竹馬,從5歲在學校初次相識後,就懵懵懂懂喜歡上對方。80年來,這對老夫老妻依然像年輕時那樣相親相愛,而且2人從未有過一次激烈爭吵。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吉姆說,從第一天起,我們倆的關係就堅若磐石。我們知道這會一直持續下去,雖然生活中也會像其他夫婦那樣對問題產生分歧。不過,每次都能在極短的時間內達成共識,「因為我們都知道為了無聊的小事爭吵是十分愚蠢的。

5歲「一見鍾情」

1929年,只有5歲大的吉姆和莫伊拉在學校初次相識,就懵懵懂懂喜歡上對方,從那以後就再未分離。14歲那年,吉姆鼓起勇氣向莫伊拉表白,從此2人開始了漫長的愛情之路。

吉姆說,那些日子很特別,我不敢歡蹦亂跳,處處表現得像個紳士,但只要想到能和她在一起就非常高興,我覺得自己擁有了整個世界。

相知相愛 幸福到老

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打破了2人的平靜生活。剛進海軍服役的吉姆被派往歐洲大陸作戰,莫伊拉則在劍橋一家軍工廠做工。

出發時,吉姆帶上了3張莫伊拉的照片,分別放在他制服上的幾個主要的口袋裡,保佑他免受敵軍槍彈襲擊。吉姆說:莫伊拉的照片帶給了我難以想像的好運氣,我的確沒有受傷,肯定是它們起了作用。

吉姆說:戰爭對每個人都是一段痛苦經歷,但我們挺過來了。儘管身處兩地,但我們是彼此心中的寶石。

1948年的夏天,吉姆和莫伊拉舉行了婚禮。婚後,吉姆做了消防員,莫伊拉做了秘書。

退休,吉姆和莫伊拉移居韋茅斯海濱安享晚年。儘管85歲高齡了,但2人依然像年輕時那樣相親相愛,喜愛相互陪伴的日子。

致力反對離婚文化

他們沒有養育孩子,卻是婚姻和家庭問題專家,致力於反對英國離婚文化的工作。

「我認為現在人們輕易地放棄婚姻。」吉姆說,「離婚太隨便,在任何關係模式中都會有高潮和低潮,但你需要克服困難,權衡利弊。」

他補充說,有人似乎認為結婚只是一個承諾,只要他們願意就可以放棄。但如果結婚時就很慎重,那麼就應該盡一切努力讓它持續下去。對每個丈夫而言,如果很在意一段婚姻,首先要做的就是為了讓這段關係持續下去而積極工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