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工班第十三天

世貿網工班第十三天

DNS會有快取,所以不是每次domain都需要送到dns server去查詢ip。

建立連線之後,因為雙方已經確認連線的建立,此時連線的任一端應該會主動再進行下一個動作,而這個動作應該是在上層的應用程式所決定的。

老師提到一個例子,他在google上找到與他同名同姓的一個小學學生被記大過的資料,這是個玩笑話。

今天補充無線網路的內容。突然對無線網卡有興趣了,畢竟使用無線網卡就是插到usb就行了,電腦和電腦連線也不用管是不是要跳線,也不用經常要製作網路線,雖然作線還蠻有趣的,但線材還是要成本。有了無線網卡就省事多了 ,而且現在usb網卡很便宜,幾百塊就有了。

無線網路視需要有不同的接法,有單純的ad-hoc和需要AP的infrastructure兩種模式。兩者相同處都是必須使用SSID來識別,而且是自行設定的值。

在安全性的部份,目前無線網路較常使用的是WEP的加密模式,共有64位元,搭配金鑰做XOR的編碼比對。

網路概論的課程上到今天差不多結束,明天要做課程結束的測試。考完之後老師要請吃奶酪和咖啡。怎麼那麼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