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昆明新機場引橋垮塌 7死34傷

原文鏈結:http://news.epochtimes.com.tw/10/1/5/129749.htm

【記者林惟真/綜合報導】中國大陸的問題橋梁接接不斷出狀況,先前有「橋糊糊」,如今又出現了「橋塌塌」。雲南省昆明市新機場建設工地一座正在興建的橋梁,3日下午2時20分左右發生垮塌,造成7人死亡,34人受傷,其中8人傷勢嚴重。

據《新生活報》報導,1日下午2時20分許,由雲南建工市政公司承建的昆明新機場建設工地航展區A3標東引橋,在混凝土澆灌過程中有一段支撐體系失穩造成垮塌,垮塌長度約38米,寬約13米。發生垮塌時,橋梁已澆灌到8米高,澆灌工作臨近結束。

事發當時,現場施工人員共41人,6人當場死亡,1人被埋,其餘人員受傷。被埋人員搜救出來後已經死亡。

昆明新機場垮塌事故現場。(網路圖片)

據雲南當地媒體引受傷工人張永貴說,當時他站在腳手架上,只聽見橋體吱吱作響,接著橋體就突然坍塌。張永貴和一起在工地工作的妻子一起從橋上掉進了廢墟中,眼前是已經解體的大橋。另有其他受傷工人說,在澆灌水泥的過程中,注意到橋體一直隨著澆灌的節奏在振動。昆明新機場位於官渡區大板橋鎮,預計在2011年底建成並投入使用。

此次的橋梁垮塌事件發生後有大陸媒體刊文披露官員吹的牛皮一觸即破。文章說,就在這昆明新機場配套引橋的「橋塌塌」之前的2009年12月1日,雲南省某領導視察該工地時曾高調說「到目前,昆明新機場全場區的工程建設質量和安全管理在受控狀況」。

甚至於「橋塌塌」之後,雲南建工集團市政公司質量安全監督部部長黃志斌接受媒體採訪時還說:「當天上午澆築混凝土時都很正常,澆築了好多段都沒有出事,而施工方案是經過有關專家論證過的,引橋垮塌並沒有前兆」。

文章還指出,早在2007年8月13日,湖南省湘西州政府網還報導,負責建設鳳凰縣沱江大橋的湘西州鳳大路建設有限責任公司,「按照省交通廳的要求,積極推行工程建設精細化管理,幾年來,建設工地從未發生安全責任事故,公司未收到舉報不廉的電話和信件,受到一致好評」。然而,隨著8月13日下午4時許那「轟」的一聲堤溪沱江大橋的垮塌,當時就有「22人受傷,22人遇難,46人下落不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