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從《刺陵》談附身與沙漠

原文鏈結:http://news.epochtimes.com.tw/10/1/11/130133.htm

☉李大衛

電影《刺陵》宣傳廣告做很大,但看過的人都覺得挺失望的,票房也很不理想。會去看《刺陵》,當然是衝著周杰倫與林志玲的卡司囉!

大漠尋寶

電影敘述一位由林志玲飾演的現代美女作家,因為父親是探險尋寶者,而被曾志偉綁架到大漠。但她父親卻同時被另一組尋寶人殺害,死前囑託得意門生周杰倫,帶著藏寶圖趕到大漠贖回林志玲。當然,藏寶圖成為各方追逐奪取的對象,那就有很多場景需要大打出手囉!

林志玲一直很恨父親丟下母親與女兒不管,一個人自私地逕自過著尋寶的生涯。這會兒父親遇害了,她想知道這個沙漠到底有什麼魅力可以讓她父親花上一輩子的時間,因此就與周杰倫一塊踏上沙漠古墓尋寶之旅。

古墓裡可想而知是陰氣很重之地,經過重重關卡,終於來到主墓穴。結果這墓穴竟有數位「陰魂高手」在保護,冷不防地這幾位「陰魂高手」竟然進入林志玲的身體,演出一幕「志玲大戰杰倫」的劇碼。志玲被附身,大美女剎時變成大魔女,大概是《刺陵》中最饒具趣味的情節了。最後當然是英雄杰倫救出志玲美女,離開古墓,電影就這樣結束了,隨之就是觀眾失望地魚貫走出戲院……

附身奧祕

人為什麼會被附身?相較於去年的《赤壁》大戲,這倒是看《刺陵》這部沒啥營養的電影中,值得探索的一個與生命相關的主題。

靈媒與宮廟裡的乩童就是典型的附身現象。當靈媒的人必須學會放棄自己的主意識,主動把自己的身體借給另外空間的靈體使用。從另外空間看人間,很多事情自然看得很清楚,因而靈媒或乩童能夠說出一些人所不知道的事。像是傳播極廣的《地獄遊記》,就是以「扶乩」的方式寫成的。

人雖然是萬物之靈,但只是就三次元的地球空間來講;從多維空間來看,人在宇宙中是很弱的一種生命。人腦只是部機器,元神才是真正的主人,但元神很弱時,另外空間的靈體生命要操控人腦與人體,其實是一件很容易的事。

最嚴重的情況是,外來靈體借用人體後不走了,甚至還有惡劣的靈體,把人體的原主人的元神給殺了,從此就長住擁有這個人體了!最有名的案例就是在《封神演義》中記載商紂時的妲己,原是本性善良仁慈的大美女,後來在入宮途中被九尾狐狸精害死,並被其附身,方才有後來一連串令人髮指的惡行。

沙漠迷思

甘肅敦煌的月牙泉。原本這兒土地十分肥沃,根本沒有大片的沙漠,但因兩個部落互相殘殺,最後上界才用沙塵暴銷毀一切。月牙泉則是一位女神賜給存活下來的虔誠修煉者的鼓勵。時至今日這泓清泉出奇的明澈和婉約,仍被認為是項奇蹟。(網路圖片)

壯觀的沙漠場景,可以算是《刺陵》的一大特色了。目前全世界除了「全球暖化」的危機之外,還有另一個危機就是「沙漠化」。全球暖化已造成南太平洋許多島國的「亡島危機」,沙漠化的毀滅性質也是很巨大的,只是不如海嘯、地震那樣為目前的人們所驚懼關心。但眾所周知,蒙古戈壁沙漠隨著愈來愈嚴重的沙塵暴不斷向南延伸,非洲撒哈拉沙漠也逐漸向北邊的地中海擴大。

大家耳熟能詳的例子應該就是樓蘭古國,當年樓蘭是很繁榮富足的國家,但沙塵暴就使得這兒整個覆蓋在滾滾黃沙之下。正見網上有篇文章〈一泓清泉──敦煌月牙泉的由來〉(http://big5.zhengjian.org/articles/2008/3/6/51467.html),就是作者透過修煉,宿命通發露後,講述當年的過往歷史。

那麼,非洲沙漠裡的金字塔呢?古往今來也有很多人想盡辦法進到金字塔裡頭「刺陵尋寶」。在〈撣去封塵:千古駝影〉(http://big5.zhengjian.org/articles/2008/6/15/53350.html)這篇文章中,作者透過宿命通揭密:那是在我們這一次文明之前的很久遠、很久遠的歷史時期,當時埃及這個地區根本不是沙漠,而是群山環抱,花樹掩映,人們在其中有規律的發展著、進步著。

那為什麼要建造金字塔呢?作者解密:「是因為他們當時的科學基本屬於機械科學,也就是依靠機械來為人類提供方便,走著這樣發展的路。他們在太空科學上有很大的進步,比如發射載人的飛船到外太空考察旅遊。那麼就得需要一種導航設備,這個金字塔就是幹這個用的。」

對金字塔稍有研究的人,都知道金字塔的頂部有個小孔對著天狼星,原因為何?作者揭密是因為他們的文明起源於天狼星。

當時天狼星上的文明也是因為科學與道德的發展不成比例,人們之間變得十分冷漠,失去了做人的標準。當那個星球上的資源快要耗盡了的時候,星球上的人開始了星際遷移。

文中透露:「這說起來有點像科幻小說。後來他們發現地球是十分適合於生命居住,可是他們是算做被淘汰的人,更高級的生命不允許他們大批的來到地球,於是他們用他們自己的方式傳給了人他們那裡的文化和科學。為了紀念他們,於是在建造金字塔的時候,就將金字塔的最頂端對著天狼星。」

茫茫宇宙,奧祕何其多,不願做個庸庸碌碌、渾渾噩噩過一生的讀者,不妨上《正見網》的〈宇宙時空〉與〈生命探索〉欄目「刺陵」一下,相信一定會挖掘到萬古遺留下來的寶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