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面上下顛倒怎麼辦?

同上課時,螢幕畫面突然上下顛倒了。

所以請助教過來查看,助教沒遇過這種情況,一開始也不曉得如何處理。

他去查了網路上的資料,之後告訴同學用ctrl+alt+↑試試。結果真的管用。

後來我也在自己的電腦試這快速鍵,一會按ctrl+alt+↓,的確畫面上下顛倒了,再按下ctrl+alt+↑,畫面又正常了。

接著我聯想到如果按ctrl+alt+←又會如何?結果按了之後,畫面逆時針轉了90°;

再按下ctrl+alt+→,結果正常畫面的上方跑到右邊去了。

因為重複按下同一個快速鍵組合並沒有恢復正常,所以可以得到這個結論:

按下Ctrl+alt+方向鍵,代表要將畫面的上方轉置到方向鍵代表的位置。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