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快過年囉!「數錢秀」連報3年

原文鏈結:http://news.epochtimes.com.tw/10/2/10/132347.htm

【大紀元訊】《青島早報》在今年、去年和前年幾乎同期時間在同一顯著位置發表的大幅照片,從內容、人數和動作、甚至連構圖、角度和背景都幾乎一樣。近日網友在論壇上爆料,這雖不是PS後的照片卻勝似PS照片(photoshop),引人深思。

在「凱迪社區」論壇評論中指出,3年來的圖片,除了4名工人模樣不同,其他都一樣!同是4個民工,同在數錢,同是喜氣洋洋,同是向人們傳遞一個令人鼓舞的信息:兌現啦。切!年復一年的「數錢秀」。

評論說,照片反映花花的數鈔票動作令人振奮甚至還眼紅,不過老這一個動作的場景也太不與時俱進啦,起碼容易讓人浮想聯翩:我們年復一年的「發薪一貫制」的正面和成果宣傳,在幾個老套的喜形於色「人物道具」數錢的背後,是不是還繼續訴說著無數民工年底討薪難的辛酸輪迴?

評論中指出,農民工討薪是個老話題,老話題年年重複甚至加重,說明我們這個社會問題始終沒有解決好。

文章指出,幹活發工資不是新聞,幹活不發工資白忙活倒有可能是新聞。把常規發工資當作「報喜」的新聞,藉以掩飾欠發工資的「報憂」,這不算發明竟也被中共發揚光大。原本分內應該做好的事情,卻當作「政績」到處顯擺,把新聞消息搞成宣傳成果自我標榜,大約就是如今中國新聞的特色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