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阻止法輪功 恐涉防礙自由

原文鏈結:http://news.epochtimes.com.tw/10/4/6/135923.htm

【記者鍾元/台北報導】中共迫害法輪功至今已經11年,台灣法輪功學員持續在台北101大樓前舉標語,就是要讓中國觀光客不受中共謊言蒙蔽、明白真相,但警方以妨礙交通為由開單罰300元。近日,台北地院法官以警方干預言論自由裁定免罰。對此,協助遭開單學員進行答辯的律師童文薰表示,這不是300元被裁定免罰的問題,而是中華民國憲法對人民的基本人權、言論自由的保障的問題。

無畏風雨 學員持續講真相

每天一早10點左右,台北101大樓才剛開門,中國觀光客一車車趕來朝聖,而對街一角,法輪功學員也準備拉起寫著「西班牙起訴迫害法輪功元兇江澤民、羅幹、薄熙來、賈慶林、吳官正」及「阿根廷下令全面逮捕江澤民、羅幹」等簡體字布條。學員說:「大家利用工作空檔,輪流舉標語,有時陸客出現難以置信的表情,有的拿著相機、攝影機左拍右拍,也對著橫幅拍,還有趕緊在一旁向團員使眼色,或聚在遊覽車上討論的。」

法輪功學員在101景點向中國遊客展示中共迫害法輪功的真相展板。(記者宋碧龍╱攝影)

台灣法輪大法佛學會會長張清溪指出,中國在中共統治下消息被封鎖,多數大陸人因不了解真相而對很多事情有誤解,包括對法輪功的誤解。陸客來台不容易,法輪功學員給他們講真正的真相,其實不只是中國觀光客必到的台北101,在台灣各地,甚至全世界,但都是在合法範圍之內。

法輪功講真相獲得憲法保障

拿著「國際調查,全球譴責」簡體字紙牌站在101大樓前,許柏坤說:「只想利用這個機會,讓大陸觀光客明瞭中共迫害法輪功的暴行。」但警方卻給他一張300塊錢罰單。

另一例也是被以交通裁罰開單的學員蔡明倫指出:「當時我就坐在花台休息,結果警察就找我開單。」因此,他們向台北地院聲明異議。

許柏坤拿著「國際調查,全球譴責」簡體字紙牌站在101大樓前。(記者宋碧龍╱攝影)

台北地院法官林孟皇認為,許柏坤是以和平理性方式對中國觀光客表達意見,未妨礙交通,應受憲法保護,且若不在中國觀光客經常前往的景點舉標語,又如何能達到向中國客宣揚法輪功理念的目的?而這張罰單已經干預到人民意見表達自由,除了裁定免罰,並罕見地在判決書中,指責中共政權對言論的管制,呼籲台灣政府施政要「以保障人權」為依歸。

林孟皇並認為,法輪功在中國大陸遭到迫害,真相為何,只有透過言論市場讓真理越辯越明,但中共政權對言論有許多管制手段,3月間更導致Google將其中國網頁導引至香港分公司,以規避中國要網路業者「過濾」特定網頁的規定,使得中國民眾對法輪功真相無法釐清。

針對法官的判決,童文薰表達肯定及佩服,她說:「這不是一張300元罰單的問題,而是中華民國憲法對人民的基本人權、言論自由的保障的問題。」「台灣法官非常清楚法輪功問題,以及中共箝制言論自由,台灣法輪功學員不是在抗議,而是在呼喚良知,法官判決充分保障言論自由,敬告執法單位尤其警察應該依法行政,應該知道阻止法輪功學員講真相,可能涉及妨礙自由罪。」

張清溪表示,台灣人是善良的,很難相信一個黨、一個政府會做這些事情,但這確實都是有證據的,希望台灣各界包括警方,能花時間了解共產黨的惡行及法輪功講的事實真相。

如今許柏坤已經獲裁定免罰,而蔡明倫的案子也即將被裁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