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鐵路特考-員級資訊處理-資料處理概要題目

一、請將下列複雜度由小到大排列出:O(n log2n), O(n3), O(2n), O(1), O(n), O(n!)。(10 分)

二、請說明ANSI/SPARC 所定義的三層架構(Three-Level Architecture)及其各層的意義。(20 分)

三、搜尋引擎(search engine)是全球資訊網(WWW)上的重要工具:

(一) 搜尋引擎用以索引網站(index sites)的工具是什麼?(4 分)

(二) 網站有什麼方法用以辨識這些索引網站工具?(8 分)

(三) 網站辨識出索引網站工具後,能做什麼用途?(8 分)

四、請說明client-server 資料處理。並試以電子郵件(Email)系統為例,說明client 端與server 端所採用的程式與機器。(20 分)

五、資料在傳輸時有可能會產生錯誤,請說明二種常用的偵錯方法,並舉例針對該二種方法詳加解釋。(20 分)

六、請說明快速排序法的最佳情形(the best case)及最壞情形(the worst case)。(10 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