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哀悼「六四」不應讓中共繼續專制

原文鏈結:http://tw.epochtimes.com/10/6/3/140141.htm

【記者鍾元╱台北報導】「六四」21周年即將來臨,由六四工作坊主辦的台灣「六四21周年紀念晚會」活動,將在6月4日晚間於台灣大學椰林大道舉行。資深評論家林保華將出席紀念晚會發言,2日他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我們哀悼的目的是希望中國更加自由民主,而這也是當時為「六四」犧牲的學生及市民的遺願,他指出「六四」發生後20年過去了,沒有自由民主導致社會愈來愈不穩定,他認為不應讓中共繼續專制統治下去了。

鄧小平在1989年鎮壓「六四」時說:「殺20萬人,保20年穩定。」林保華認為,現在20年的期限已過去,的確從目前的情況來看,應該來講中國是愈來愈「不穩定」了。他指出,中國發生的一系列震驚世界的校園血案,那個是社會衝突的極端表現;同時,又發生富士康事件,似乎也在刺激中國的工人運動要起來了,因為富士康的老闆一下加工資加三成,那麼其他中國企業的工人,會說富士康可以加三成,我們企業能不能加三成?不能加的話,我就要請願就要罷工。

林保華分析指出,不但是工人運動的問題,底下一鬧生產成本一增加,整個中國的經濟都會出問題。他說:「中國經濟靠出口,就是靠的低成本,外資來為的也是低成本,如果這樣子一弄的話,外資還來不來?」另外,「辦世博會幾乎是有點失控了,好像狀況不斷,人流並不像想像的多。」他認為,現在上海動員老百姓,免費給他們去看世博,所以上海辦世博會賠很多錢。

日前港警強奪「六四」雕塑,並拘捕支聯會13人。5月30日,支聯會在香港舉辦紀念「六四」21周年的大遊行,主題除平反六四,結束一黨專政外,更加入抗議港府的政治打壓。林保華認同支聯會的作法,他表示,現在香港這樣打壓是以前沒有的,說明恐怕中共自己都發現自己有問題了,中共覺得自己問題很大了,所以才做出這種比較反常的事情出來。

從港警強奪六四雕塑事件來看,林保華說:「台灣這裡有一個假象,認為經濟要靠中國,問題是中國富了,是不是就可以解決台灣跟中共制度的不同?完全不可能的。如果中共維持一黨專政,台灣大部分人根本不想跟你統一的,我現在這裡很自由,幹嘛將來上網都要受限制、講話受限制、寫文章受限制,就像現在的香港,連辦紀念活動警察都要來干涉。」

林保華強調,專制制度跟民主制度統一什麼?我們就被吃掉了,這台灣人怎麼願意呢?所以要影響中國,台灣民主要愈來愈深化,愈來愈發展才行。但是如果對中國愈來愈遷就,不但不能影響中國反而還會被它影響。比如說:馬英九總統講的ECFA簽了,FTA就可以簽了。但1日中共卻公開表態說不行,中共覺得你有求於我,我想怎麼樣就怎麼樣。他希望馬英九總統及台灣官員對中共要硬一點。◇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