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港警配合中共打壓 襲法輪功真相點

【記者吳雪兒/香港報導】香港警方繼在六四前夕強搶支聯會民主女神像後,8日在尖東旅遊區又發生強行沒收法輪功學員真相點橫幅事件。一直在那裡講真相的法輪功學員指出,這是中共利用香港警方有預謀的打壓法輪功。

多位社會知名人士紛紛指責港府的行徑,並且指出港府當局在強推政改方案等方面討好中共,不斷配合北京意旨,對維護人類普世價值的民間團體橫施打壓。他們呼籲廣大民眾起來發聲,制止港府協同中共的打壓潮,防止香港自由空間進一步萎縮。

警方出爾反爾沒收橫幅

法輪功學員向警方討回被沒收的橫幅後,在尖沙咀警署外拉起其中一條寫著「法輪大法好」的橫幅。(大紀元)

據法輪功學員表示,8日受到警方干擾的尖東百周年紀念公園附近的真相點,是一批學員一年前開設的,一直以來向大陸遊客以及香港市民申訴法輪功在大陸被中共迫害的真相,呼喚正義良知,並協助大陸遊客退出中共組織,大受民眾歡迎。

到了昨日上午,警方三番四次去到現場,以所謂阻礙兒童過馬路的視線為由,要求他們把其中一些主要的橫幅拿下來,他們都拒絕配合。其後警方趁著他們不注意,快速剪斷馬路兩邊欄杆上的6條橫幅繩索,將橫幅沒收。

袁泉表示,早在前一天已有一名高級警官率眾而來,要求他們將部分橫幅降低高度,他們也照做了。孰料警方出爾反爾,所持的理由是「上面有命令」。

被強行拆走的橫幅,包括「天滅中共」、「法輪大法好」和「解體中共,制止迫害」等各兩條。法輪功學員指出,被沒收的橫幅都是張掛在用於攔阻行人過馬路的欄杆上,根本不可能阻礙過馬路的視線。

「正義良知必須堅守」

袁泉並說,就近期常有身分奇怪的人到真相點搗亂,再結合警方所說的上級命令,可以看到這是中共脅迫港府有預謀的安排打壓法輪功。她說:「共產黨覺得法輪功在香港揭露共產黨的非法性,他們有預謀的安排打壓法輪功。」

儘管同情警察被迫採取行動,但袁泉強調正義良知必須堅守。她說:「我們大家要揭破它的陰謀,要看穿它。特別是法輪功學員還在大陸被活摘器官,我們要為那些受難的人們堅守正義良知。」

8日下午,數名法輪功學員前往尖沙咀警署據理交涉,警方其後歸還了無理沒收的所有真相橫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