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綿竹新建樓垮塌 現場堪比512

原文鏈結:http://tw.epochtimes.com/10/7/3/142339.htm

【大紀元訊】據中國互聯網消息,512汶川大地震極重災區綿竹,7月1日中午時分發生恐怖塌樓事件。

一座基本完工的新建安居樓突然整體垮塌,當地居民懷疑是豆腐渣工程重現。

網友爆料說,發生塌樓事件的是川震重災區綿竹漢旺鎮新建安居房C區27棟樓,該座樓已基本完工,卻突然整體垮塌,現場猶如又一次發生地震。該樓是漢旺鎮新建安居房。援建方是江蘇省,建築承包方是德陽弘揚公司和民福公司。

安居房C區27棟突然整體垮塌現場一角。(網路圖片)

據漢旺當地居民王某說,當地上萬居民待在板房已經兩個春夏秋冬,等待住新房眼巴巴望了兩年,看到房子都基本竣工了,誰知一棟房子從4樓一直垮到底樓,滿懷歡喜的居民似被一桶冷水從頭淋到腳:這房子垮的姿勢怎麼和512地震時一模一樣?雖然只垮了一棟,但是,這樣質量的房子,誰敢去住?

7月1日下午,聽聞房子垮塌的當地居民,蜂擁現場圍觀。很多歷經地震生死考驗的居民七嘴八舌的說:這現場,彷彿就是512 當天的現場,看看這房子的鋼筋,看看這房子的水泥,災前豆腐渣,我們認了,災後重建,怎麼還是豆腐渣?

當地政府聲稱垮塌是因為房子修斜了要拆卸,但網友揭發建築公司連棚架都未拿走,不似是在進行拆卸工作。而且按國家規定拆卸需有合資格公司進行,且應逐層拆卸,而非一推了事。再細看垮塌後的鋼筋材料,並不像能抗8級地震的材質,所以懷疑是「豆腐渣」工程自行垮塌。

據悉,雖然雨季來臨,但漢旺最近一段時間雨水並不多。知情人士分析說,垮塌原因,估計是地基沒有挖到基石就匆忙開建,一點點雨水一泡,房子地基就鬆軟,地基鬆軟焉有不垮之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