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中共財政預收8萬億 近半養公務員

原文鏈結:http://tw.epochtimes.com/10/7/3/142346.htm

【記者敬軒、鍾元╱綜合報導】近日,中共國稅總局官員表示,今年中國上半年財政收入或將超過4.3萬億人民幣(以下同) ,下半年則將達到近3.8萬億,全年或將收8萬億,同比增長16%以上。中央黨校研究室副主任周天勇曾表示,中共政府收入中44%用於養活公務員,類似數字在日本是2.5%,美國則是15%。

高薪的中共政府工作效率如何?據香港一家諮詢公司研究,在亞洲國家中,中共政府的行政效率排名倒數第5。

中共國家審計署近日發布一份審計報告,其中暴露了中共各級政府部門在財政資金使用上的「私肥」現象呈現出全方位、多層次的特點。

如中央部門虛假發票套現1.42億;人民銀行審計問題涉及資金約6億;部分中央部門違規發放津貼近11億;58億汶川災後重建資金被違規使用;政策性金融機構違規操作涉及金額203.01億元,合計所涉及資金達279億,以100萬建一所希望小學來算,相當於可建2萬7千9 百所小學。

《南方報網》的評論文章指出,中國公職人員冗員多,腐敗和大吃大喝嚴重,政府大蓋豪華樓,亂投資等現象,與缺少監督等大有關係。

也因此,國家財政收入的暴增反而引起民怨,有網民寫道,「這件事很光榮嗎?……除了說明搜括民脂民膏更嚴苛了,有什麼值得炫耀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