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聰明的糊塗人

原文鏈結:http://tw.epochtimes.com/10/7/6/142575.htm

⊙王華

聰明人都知道,天上不會掉餡餅,地上不會有免費的午餐,幹什麼都是有得有失。最近胡錦濤訪問加拿大,大使館不但為前去歡迎的華人提供免費交通食宿,還每天補助50加元。去的人自認為是免費旅遊,好處多多,殊不知他們虧大了。

被媒體曝光的大使館官員在錄音中這樣說道:這是場高度「政治敏感」的「戰鬥」,「請大家千萬不要再出去把這個事告訴其他人,……否則等於置我們自己於死地。」「要注意保密,不要說什麼到使館領錢啊,不要跟任何人講……。」

中共總書記胡錦濤日前訪問加拿大,為壓制法輪功學員抗議的聲音,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花費鉅資對胡的到訪搞了一場聲勢浩大的歡迎秀。(記者Matthew Little/攝影)

有人還嫌大使館囉嗦,殊不知他們真是「苦口婆心」,因為這段錄音在加拿大國家安全局或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的眼裡,正是充當政治間諜的鐵證:你接受了一個外國政治團體的資助,還付諸了行動,一旦追究起來是要坐牢的。幾年前《大紀元》等華人媒體就一再提醒學生會的頭目們,不要繼續充當中共在西方的政治爪牙,美國很多學生會主席都被FBI上門盤查,暗中被審查的更是不計其數。

另一方面,4月胡錦濤訪美之前,中共中央推出「新的簡化出訪禮賓改革」,「不再組織當地華僑華人、留學生等到機場迎送」。這「充分體現了以人為本的理念和求真務實的作風」。

不過這次胡錦濤訪加,為了「壓倒」前來抗議的法輪功和其他人權組織,中共大使館花鉅資僱用了上千名留學生和華僑,讓他們竭盡所能的遮蓋、阻擋和壓倒抗議群眾。

加拿大華人媒體公布了一份中共大使館教育處一等祕書劉少華,和渥太華地區公費學生學者聯誼會聯絡人袁平華的講話錄音。劉少華說:「2005年胡主席來訪問的時候,他們(指抗議人士)搞了很多,加方一點都不配合,國內氣壞了……」「所以這次你們,包括費用,我們全出,……其他自費生,其實我們也出。」很多人推算,這次歡迎活動至少花費幾十萬加元,幾百萬人民幣。

毫無疑問,這與中共標榜的「厲行節約」是反向而行的。普通百姓都知道「兼聽則明」的道理,古代皇帝定期要「微服私訪」,專門要見一見平時見不到的人。中共的國家主席到海外,為什麼非要弄壞一隻耳朵,只聽一面之詞呢?勞民傷財的把抗議人群遮擋住,看不見,抗議就不存在了嗎?

面對突如其來的鞋子,布希總統還說了句:「這是11碼的鞋。」而在胡錦濤下榻的威斯汀酒店,為了不看見外面的抗議人群,大使館竟然花錢臨時搭建了一座高8 英尺的乳白色木牆。為了躲避記者提問,大使館還取消了常規的新聞發布會。

鴕鳥遇到危險時會把頭埋在沙裡,屁股留在外面,牠以為自己看不見猛獸,猛獸也就看不見牠了,相比之下,中共又比鴕鳥聰明幾分呢?連抗議人群都不敢看一眼的人,哪能有勇氣去處理被抗議事物呢?然而天下還確有這種自以為聰明的糊塗人。

──轉載自《新紀元周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