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Illustrator對齊指定物件

以前在使用CorelDraw時,可以透過選取的次序差異來指定要對齊的物件,例如我先選A,再選B,然後執行對齊,意思就是要用A去對齊B。如果選取超過兩個以上的物件,最後一個被選擇的就是要被對齊的標的。後來在初學使用Illustrator時一直找不到相同的功能,原來很簡單。

作法就是先選取要進行對齊的一些物件,然後直接單點要對齊的標的物件,然後再進行對齊的動作即可。就這麼簡單。

同時這裡也可以知道CorelDraw和Illustrator的差異:CorelDraw在選擇多個物件之後,再單點其中一個物件,會變成只選擇最後單點的那個物件,而Illustrator則可以對已經選取的多個物件再做個別的點選,而不影響到原本選取的物件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