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不講公正的國度得不到上天祐護

原文鏈結:http://tw.epochtimes.com/10/8/5/144831.htm

⊙林輝

公元前4世紀的馬其頓國王亞歷山大,在其擔任國王的13年中,以其卓越的軍事天才,先是確立了在全希臘的統治地位,其後滅掉了波斯帝國,並建立起了一個橫跨歐、亞大陸的大帝國。不過,許多城市在這個過程中被摧毀,無數生命被摧殘。

當亞歷山大在征服東方時,他來到了一個從未聽說過的國度。那裡的人們對於戰爭和征服一無所知。儘管他們十分富有,但他們生活得卻非常簡單,並與他國和平一直和平相處。

聽說亞歷山大率兵到來,這個國家的國王出迎並歡迎他的造訪。國王請亞歷山大住在他的宮殿中,並邀請他一同進餐。

當他們坐下後,僕人們端上了一道道菜餚,看起來非常誘人。但是當亞歷山大準備用餐時,他發現所有的食物都是用黃金做成的。

「這是什麼?難道在你們國家的人吃黃金?」亞歷山大驚詫地問道。

「我們自己當然吃普通的食物,但是我們聽說正是對黃金的渴望才使您離開自己的國家,我們希望能滿足您的胃口。」國王答道。

「我到這裡來並非為了黃金,而是想了解你們國家的風土人情。」亞歷山大解釋道。

「那好吧。您同我待一段時間,大概會發現你所希望了解的東西吧。」

當國王和亞歷山大正在聊天時,兩個當地百姓走了進來。其中一個人說道:「我的主人,我們發生了爭執,希望您能幫我們解決。」

國王答道:「請告訴我事情的原委。」

「是這麼回事。我從我的鄰居那兒買了一塊地,並且付了十分公平的價格。昨天在我鋤地時,我發現了一個裝滿了黃金和珠寶的盒子。這些財寶當然不屬於我,因為我只買了土地。但是當我要把黃金和珠寶還給我的鄰居時,他卻拒絕了。」

另一個人解釋說:「我的確賣給了他一塊土地,但是我沒有在地下埋任何東西。那些財寶不屬於我,當然我不能要。」

國王沉思了一會兒,然後他問第一個人:「你有兒子嗎?」「有的,一個年輕英俊的小夥子。」

國王又問第二個人:「你有女兒嗎?」「有的,一個非常美麗的女孩子。」

「很好,那麼我的判決就是:如果你們同意,兩家可以結為兒女親家,財寶就作為他們的結婚聘禮。」兩個人欣然同意。

在一旁的亞歷山大抱著濃厚的興趣傾聽著,他對國王說道:「您的判決非常正確和睿智,但是在我的國家,我們會採取不同的方式。」

「你們會怎麼做?」

「我們會把兩個人都投入監獄,財寶將歸國王所有。」

「這就是你們所謂的公正?」國王問道。

「我們稱之為政策。」亞歷山大回答道。

「那麼請允許我問一個問題」,國王說道。「太陽照耀在你的國家嗎?」

「當然。」

「雨水也會降落在你的國家嗎?」

「當然。」

「真的是這樣啊!那麼在你們的田野中,有沒有很禮貌的、不具威脅性的動物呢?」

「當然,有很多。」

「那麼,太陽照在你們的國度、雨水降落在你們的大地上,一定是因為這樣的動物,因為不講公正的國度是不會得到上天如此的保佑的。」

兩千多年後的我們是否可以從中有所感悟呢?當陽光普照,風調雨順時,我們在感謝上天的垂愛之際,更要秉承上天的旨意,以一顆純正、善良、公正之心生活;當烏雲蔽日,各種災禍橫行時,我們在不斷地流淚之際,更要捫心自問,是否做了逆天悖地之事。因為上天在衡量一切啊!此事亙古未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