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從「哪個讓你直播的」說起

原文鏈結:http://tw.epochtimes.com/10/8/7/145000.htm

☉黃天辰

「哪個讓你直播的!」隨著南京驚天動地的一聲巨響,這句話也通過螢幕紅透了網路,成為中國大陸網路新的流行語。

7月28日,南京因丙烯管道洩漏發生了大爆炸。據報導,大爆炸威力之大,附近200公尺幾乎被夷為平地,方圓1公里內更是一片狼藉。有居民直接被炸出房屋,地面留有殘肢。汽車被炸成空殼,畫面慘不忍睹。爆炸發生時,南京市民都感受到一陣天搖地動,城北被濃煙遮蔽,火勢兇猛。有目擊者稱:就像戰爭過後一樣。然而,一條比大爆炸更加爆炸的新聞也隨之問世。

當江蘇電視台城市頻道正在直播這起爆炸案的現場情景時,一名官員衝了過來,用手指著記者,質問:「你是哪裡的?」記者答:「我們正在直播,我是江蘇衛視的。」官員:「江蘇衛視,你把電話給我。哪個讓你直播的?!」

最後,電視台現場連線不得不中斷。但這段畫面已被直播,隨後中國大陸網民瘋狂上網播放,一時間「哪個讓你直播的?」成為網路流行語。

網易英國網友跟貼:「哪個讓你悲憤的?」湖北荊州網友:「哪個讓你跟帖的?」浙江台州網友說:「哪個讓你發表的?」北京網友:「哪個讓你評論的?」還有網友表示,這句話其實包含相當深的含意,可想而知,我們平時聽到的都是甚麼樣的消息。

中共官員衝口而出的赤裸裸的霸道語,已成了他們生活中很自然的一部分,無需任何掩蓋和修飾。從「你們算個屁!」的深圳林嘉祥書記,到「你是準備替黨說話,還是準備替老百姓說話」的鄭州規劃局副局長逯軍;從派出所所長「跪下!否則我槍斃你。」到如今南京官員的「哪個讓你直播的?」如出一轍。

不過,這些官員再怎麼蠻橫,也橫不過中共。不信請看中共國家宗教事務局下令活佛不能轉世的規定。

《藏傳佛教活佛轉世管理辦法》——國家宗教事務局令第5號由局長葉小文於2007年7月18日下達。全文1,200多字,共14條。

其中第4條:申請轉世活佛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轉世;(1)藏傳佛教教義規定不得轉世的;(2)設區的市級以上人民政府明令不得轉世的。(3)第5條:活佛轉世應當履行申請報批手續。(4)第9條活佛轉世靈童認定後,報省、自治區人民政府宗教事務部門批准。在佛教界有較大影響的,報省、自治區人民政府批准;有重大影響的,報國家宗教事務局批准;有特別重大影響的,報國務院批准。

可笑的是中共連活佛轉世都要插手,中共不批准還不讓轉。否則,一句「哪個讓你轉世的?」今年21歲的11世班禪活佛從6歲開始就被中共給和諧了,銷聲匿跡。

中共管來管去,就沒料到被管的人有朝一日也會爆發,近來百姓維權和抗暴事件風起雲湧,幾乎每天都有新情況發生。

7月14日,因不滿蘇州高新技術區拆農民宅基地及政府補償不合理,上千通安村民衝擊並占據鎮政府辦公室。警察趕到後衝突繼續擴大。7月17和18兩日,民眾聚集在G312國道上,中斷交通,人數增至上萬名。

位於山東青島大煉油石化區的村民,自7月26日開始,連續3天堵住石化區正門。起因是作為徵收土地、房屋搬遷補償的20億資金不知去向及新安置地點存在嚴重汙染問題。村民們一直不同意搬遷,要求政府重新選安置地。但政府對此不聞不問,還和村委聯合起來,強逼那些有親朋在政府機關工作的人簽字,最終引發村民強烈不滿,走出來維權的人數從最初幾百人,發展到上千人。直到28日區長答應另選安置地,維權活動才結束。

中共橫行霸道的結果,除引發百姓抗爭外,也使更多人認清了中共真面目,他們選擇了擺脫中共,加入退出中共的大潮中。目前退出中共的數目逼近7千8百萬,每天還以幾萬人的速度不斷增加,這不是一般人想要做就能做得來的事情,天滅中共已成其逃脫不了的宿命。

中共的這個結局,套用那句流行語,就是:「哪個讓你作惡多端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