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員逃走中5

岡田義德、森下千里、淺香唯、藤崎奈奈子…在澀谷街頭大逃亡!
本週「全員逃走中」的遊戲舞台,在大清早的東京「澀谷」。將有岡田義德、森下千里、淺香唯、袴田吉彦、藤崎奈奈子、金子貴俊、島崎和歌子…等12名藝人,在範圍約為6個東京巨蛋大小的澀谷街頭,展開大逃亡。
一開始獎金每秒上升100圓,追緝他們的則是3個獵人。逃亡者隨時可以自首,只要在區域內的公共電話打電話自首,就可得到目前累積的獎金;不過只要被獵人 抓到,就拿不到一毛錢。只要撐滿逃亡時間60分鐘,就能得到高額獎金!在這場街頭生存遊戲中,誰最先被獵人逮捕?有誰會自首?又有誰能夠逃到最後?──
http://japan.videoland.com.tw/channel/1007a/

這週的節目又有種「復古」的感覺,節目進行的流程更是和以往不同,沒有開頭拉鐵鍊的序幕,由參賽的藝人自行在區域內選定起點,等待時間開始就進行遊戲。

這集的精采度感覺上差很多了,包含在很多方面,藝人的表現、節目動畫的處理,公告訊息的疏失,甚至是獵人的表現都顯得較弱。

藝人的表現應該也算是該節目的重點,不過這一集藝人的表現卻沒有讓人驚豔的感覺,可能和「自首」成功也有關係,感覺有人自首成功從節目逃離,遊戲進行的氣勢就弱了許多。

其次是節目動畫的處理,以往在標示藝人與獵人相關位置時是使用人形在標示,這集卻是使用星號,手法上感覺粗糙多了,不過優點是相關位置有即時更新,就是錄影和動畫的位置有努力一致。以往的動畫雖然看起來比較細緻,不過有幾集只是把位置標出來,動畫的藝人或獵人並沒有跟著節目的進行在移動。

這集的任務感覺上也弱了許多,而且任務的編號也出了一些問題。其實這集的任務叫「指令」,根據節目播放時所編的號碼,整集應該有4個指令,不過實際數了一數,應該只有三個,分別是剩餘50分鐘時提示的「解除計時器」、剩餘30分時的「出動直昇機」及剩餘10分鐘時「額外的獵人」。而且只有第一個指令算得上是「任務」,也就是需要藝人活動才能完成的,其餘兩個只是一種「提示」。我想,或許是因為少了藝人主動的活動,所以也因此感覺藝人的表現差了許多。

特別是的,獵人的表現也差了許多!不知怎麼的,就是覺得這集的獵人跑得很慢,有幾次都被甩掉,而且姿態也不如以往播出時那樣酷的形象,也會彎著腰在找人,就好像在找人的一般人。這讓我想到當兵時有聽過一個傳聞,說「憲兵不能跑」。如果這是真的,可能就是有這種形象上的憂慮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