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腦開發

在民視異言堂裡看到一則報導,內容是有關「間腦開發」。因為看到的只是其中的片段,不知道完整的內容是什麼,但從片段中瞭解,這個開發課程可以讓兒 童可以「透視」,矇著眼睛可以看到東西。所以節目中就一直看到一堆兒童矇著眼睛,大人在測試透視的能力,一會兒猜圖片上的文字,一會兒猜蠟筆的顏色,還有 帶到室外去看廣告、數腳踏車,最厲害的是模仿起「盲劍客」,玩起對決遊戲起來。

照慣例,這種科學無法解釋的現象一定會請到精神科醫師來解釋,不過節目裡的醫生舉的例子是自己閉眼,然後左手可以碰右手,用這個例子來試圖解試所謂的「透視」的真相。不過實驗裡的孩子看的是自己身體以外的物體,如果真的還能有感應,這應該是另外一種科學無法解釋的現象。

就真實性來講,我相信這應該是真的,因為自己學煉法輪功,從《轉法輪》裡知道所謂的特異功能其實是人的肉身自帶的先天本能,只不過因為人越來越看重 現實,這種能力就越來越退化。不過,就算是本能,是不是人人都能夠像節目裡的孩童那樣子培養出「透視」的特異功能出來,甚至於利用這種「功能」來達成自己 的目的,乃至於用到邪惡的目的上去,其實是很值得懷疑的。

從《轉法輪》裡面知道,孩童因為純真,身體還保持著很好狀況,一旦修煉,很可能容易出現特異功能,也就是說,如果透過正法修煉,孩童是很可能出現透視這種所謂開天眼的現象。台大其實也有教授在做類似的訓練,透過讓小孩子打坐,來訓練小孩子能夠用眼睛以外的地方來識字。

大人們因為經過社會的各種「考驗」,身心已經變得較為複雜,所以即便開始修煉,也不容易出現特異功能。事實上,所謂的特異功能也不是能作為修煉的主要目的所能追求來的東西。

不過這個開發課程比較奇怪的是,它似乎不是利用這種修煉的方式來進行,而且本身是一種商業行為,如果真的可能透過這樣子的方式達到所謂的透視能力,而且是人人都可以,那麼這個世界會變成什麼樣?這的確是一個相當令人擔憂的疑慮,雖然節目裡有特別針對這種疑慮再作補充,就是必須對這些孩童再加強道德方面的教育,讓他們不至於往壞的一面發展,但此種人為的道德勸說,加上人為的潛能開發,就目前我們所看到的種種科學上的人為發展,其後果仍然是相當令人憂慮的。

姑且不論道德上的問題,光就人為強制潛能開發,尤其是針對腦部功能的開發,往後會出現什麼結果其實很難預料。節目裡的孩童在練習一陣子之後會出現頭痛的副作用,旁白說明是孩童的專注時間太久的結果。如果這種開發是違逆自然的,就好像類固醇之於運動選手,甚或是毒品對於吸毒人的殘害,如果未來發現這類的開發對人是有嚴重的副作用,那麼這些實驗的孩子將何其無辜。

現代人類就是喜歡透過科學手段的發展來完成什麼目的,而這個過程基本和所謂的道德觀念是脫勾的,尤其是與人類生命相關的科學發展,受人矚目的同時也備受爭議,往往還需要法律的約束。也正說明人為的科學發展是很危險的,因為它的發展人類不僅無法有效的保護,更往往被人類所濫用。

《轉法輪》裡寫到,如果修煉不重德,是不會出功能的,所以透過正法修煉而出功能的都是一些心性較為好的人,不重德是不可能出功能的;如果要不重德而能夠有功能,那必須是透過一些邪的方式才有可能。這說明了正法修煉所出的功能並非盲目,隨意什麼人都可以出功能的,因為這一切過程都在高級生命的注視下所發生的,因此出了功能的人也絕對無法濫用,一旦濫用就會使功能減弱或消失。而人類就無法掌握自己所發展的科學結果,就好像當前世界的狀況。

在〈間腦開發〉中有 4 則留言

  1. 您好,

    就我孩子自己親身經歷, 沒負作用啦! 但不是每個孩子都可以完成課程目標!

    我為了發生在孩子身上的事, 看完整本法輪功! 也很想學呢! 現在我真覺得善的力量很大!

    有興趣可以mail給我喔!

  2. 您是第二位看過我文章後給我評論的「正常人」,感覺真是奇妙。因為大部份的評註都是「機器人」,也就是廣告。
    很好高興聽聞您已讀過法輪功書籍(應該是轉法輪吧),而且也很有興趣學煉的訊息,相關訊息您可參考本站頁面最上方的「法輪大法台灣練功點」,或者此網址http://www.falundafa.org.tw/place.htm,找到離您家最近的煉功點,以及聯絡該煉功點聯絡學員,他們會很樂意跟您說明煉功的動作細節的,完全都是免費的。
    另外,http://www.falundafa.org.tw/videomusic_1.htm這裡也有功法錄像,提供您下載到電腦上觀看。初學的話,建議您還是親臨煉功點為佳,多人的煉功場合,煉功效果也會比較好。

  3. 逛著逛著, 又逛到這兒來!

    聽著我同事的分享, 法輪功很奇妙喔! 有空會去跟大家一起上課!

    至於間腦這一塊呢! 我家孩子除了領悟力增加, 似乎沒什麼變化!

    開學課業壓力大, 波也減弱了, 這讓我覺得孩子們的課業壓力實在大!

    人類發明的大多東西都是兩面刃, 沒有絕對的好或不好, 這一個小小的學習事件, 未來會在他的人生扮演什麼角色, 我不知道! 但在日常生活中, 我常教他多助人, 告訴他因為他是一個善良的天使, 所以老天才給他這個能力!

  4. 雖然看到電視節目在報導間腦開發,不過當時對細節的部份也沒有很清楚。後來我進專同學的小孩也在學,從我同學那裡得知原來間腦開發是利用一種特殊的音律作為開發潛能的方式,看起來沒什麼傷害性,不過只對小孩有作用,對大人不太管用。原本我只是不認同這種特殊潛能開發商業化的行為,因為從法輪大法裡知道這種特異的現象並不允許存在常人之中,就算能力存在也會被鎖起來。但後來稍微瞭解一些之後,我想或許這種異象的存在也有它的原因在,而且從您提到您小孩子的狀況,這種能力對於沒修煉的人或許也不太可能長存,所以我心中對它的疑慮不再存在。
    另外,很高興聽聞您偶爾會來我這個小地方逛逛,也希望您能早日認識大法的美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