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多了起來的計劃

因為適逢同事離職交接工作階段,突然多了許多的計畫要進行。其中幾個有關軟體操作的部份,在今天稍早已經測試出可行的結果,例如csv裡的0開頭的數字以excel開啟後會變成純數字狀態,透過先開啟excel,再以匯入外部資料的功能來操作,即可以字串的型態,原封不動的將資料匯入進來。

大計畫方面,首先是老板的社團網站經營,這似乎是短期內一個比較大的計畫。上頭預計撰寫線上相簿來管理老板隨時可能新增加的相簿。概念上我可以理解,實作上要使用從沒用過的GD系列函數,有點陌生的緊張感,但剛好也是想要嘗試的功能,有些適逢天時地利的感覺。除了GD之外,還有js套件lightbox要熟悉。

另外,其他單位與老師在email的互動上一直有些問題,所以接下來也有一個計劃是要改善這個問題,預計是要撰寫一個超級陽春的留言及上傳檔案的介面,此介面必須確保使用上毫無問題,否則等於像ftp一樣,多了一個讓老師不容易使用的介面而已,所以還是得留意http協定上傳檔案的穩定性。

手邊目前的email對應表也得趕緊完成,本週只剩明天一天,預計明天要完成整個新增、修改、檢視的功能。如果還有時間再著手利用javascript來調整介面的問題。

最後,有一個越來越明顯的感覺,上頭好像不太可能會教我什麼東西,必須我自己主動詢問、討論才有可能。雖然稍早之前已經有這種認知感覺,但形勢有越來越清楚的感覺。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