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法輪功控告趙正永 在台掀政法委系統黑幕

原文鏈結:http://tw.epochtimes.com/10/9/14/147718.htm

【記者吳涔溪/台北報導】陜西省長趙正永13日晚間抵台,台灣法輪大法學會已於當天下午2點向台灣高等法院檢察署提出違犯 「殘害人群罪」的刑事告訴,由於趙正永曾經長達5年擔任安徽省、陝西省政法委書記,趙此行來台遭到控告,「中共政法委系統」在大陸人權迫害上扮演的角色, 引發關注。

今年5月初,台灣曾經因為「中共政法委」是否具法律專業身分,引發各方爭議。在法務部公布的「大陸地區法律專業人士來台」 資格審查標準中,將中共中央及地方的政法委員會的委員(簡稱「政法委」)列入可申請來台從事專業法律活動。當時有不少立委及駐外人員即發出強烈警告,這項 標準將嚴重損害台灣國際形象。

凌駕於公檢法司的黨部指揮迫害系統

根據「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對於中共政法委員會的調查報告指出,中共中央「政法委員會」的前身,在60年代是「中央政 法工作領導小組」,在文革時發揮巨大作用,在80年代後,政法委員會的性質徹底演化為「黨」的專門機構,只負責貫徹中共「黨的方針政策」,而完全無視憲法 法律的實施,大陸各級法院、檢察院、公安和司法都是聽命於中央政法委的。

追查國際指出,由於政法委往往是黨委某書記或主管政法的書記一個人說了算,因此成為日後鎮壓法輪功時,公安司法機關無視憲法、法律而直接聽命於黨委、政法委和「610辦公室」的重要基礎。「由政法委員會制度來協調公檢法制度,使得整個司法制度帶有強烈的政治化色彩。」

政法委頭子在國際被告

然而,政法委系統對於人權的迫害已受到國際關注。中共政法委的頭子、中央政法委書記羅幹,去年底11月被西班牙國家法院以 「群體滅絕罪」、「酷刑罪」遭到刑事起訴後,旋即又遭到阿根廷聯邦法院發出國際逮捕令,另外長達9年廣東省委政法委書記陳紹基,也因非法關押、酷刑折磨等 罪名,在澳洲紐省高等法院遭到民事起訴。

趙正永是繼羅幹、陳紹基之後,第3個被海外法輪功控告的「中共政法委」,他在2000年5月至2001年6月任安徽省委政法委書記,2001年6月至2005年1月任陝西省委政法委書記。

法輪功台灣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指出,「這次提告意義非常重大!他是全面性的中共蓋世太保組織的打手,政法委經歷加上副省長及代省長權力,與掛靠的610辦公室是共同指揮迫害法輪功的頭號元凶。」

朱婉琪指出13日下午,律師團陪同告訴人台灣法輪大法學會向高檢署申告趙正永的犯罪事實時,檢察官及書記官聽到「政法委」,立刻問怎麼寫?就可以知道台灣社會,甚至司法系統對中共迫害人權系統的生疏,這凸顯兩岸往來密切交往之際,處處充滿台灣人被中共愚弄欺騙的危機。◇

中共來台高官被控「國際刑事重罪」一覽(自2009年起)
罪名 姓名 職務 遞狀

日期

犯罪事實要述
殘害人群罪及民權公約 徐光春 (前)

河南省委書記

2009年

12月

公開將「反法輪功」列入中國新聞四大宣傳戰役、煽動仇恨,2001年炮製震驚中外「天安門自焚偽案」。河南省委任內主導鎮壓,該省被迫害致死學員超過117人。
黃華華 廣東省長 2010年

8月

從廣州市委書記任內起,多次指揮、命令、操控部署迫害,任職省長期間,粵省監所酷刑虐殺、涉活摘器官移植販賣。更藉口「北京奧運」,加重迫害。經證實廣東省被迫害致死學員超過76人。
趙正永 陝西

代理省長

2010年

9月13日

1999年起參與迫害,主編仇恨法輪功書籍,安徽、陝西兩省「政法委書記」任內,操控公、檢、法系統、610辦,全面性迫害。經證實被迫害致死學員,安徽45人、陝西32人。
王作安 中共國家

宗教局長

(預定)

2010年

9月15日

十年來,與前局長葉小文組織「御用」宗教活動以煽動、教唆中國民眾針對法輪功學員的仇恨、主張對法輪功暴力酷刑和群體滅絕。

資料來源: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提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