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5不能載入php_oci8.dll

關於PHP5不能載入php_oci8.dll,可能的原因有兩種。一種是本機沒有裝oracle伺服器,另一種是裝錯版本。

PHP5之後的oci8必須搭配原生的oracle函數,而且還必須是oracle10以上的版本。php_oci8.dll是搭配oracle10,另php_oci8_11g.dll是搭配oracle11。oracle安裝完之後,最好重新開機後再重新載入php_oci8.dll。

本人最近剛接觸php搭oracle使用,一開始就遇上這個麻煩的問題,google了許多文章,測試之後都行不太通,目前發現必須以上述的方式搭配才能使php5成功載入oci8系列的函數使用。

如果不想這麼麻煩,希望最單純的取消註解php_oci8.dll就能使用php的話,一個方式是回頭用php4,再不然就是找到php5會用到的新版oracle動態函式庫(據說是這三個oci.dll、ociw32.dll、oraocixe10.dll,沒測試過),把它們放到一個資料夾,然後將此資料的路徑指給系統的path變數,這樣應該就可以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