嚮往生活的自由?

最近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對於自由、親近大自然、悠閒的生活型態產生嚮往的感受。

以前聽到人家說他希望能夠擁有一個自由的人生,或者希望生活在大自然的圍繞之中,其實沒什麼特別的感想,只覺得人生就是順其自然的過下去就行,偶爾能做些自己想做的事也不錯,但也不強求,只要尋求生活最基本的一個保障就行了。

但最近生活中所聽到的,看到的,接觸到的一些事情都讓我這在心裡對這種生活型態產生不小的渴望。像是因為進專老師請假,讓我們到圖書館去借書來看並要求寫心得,我就借到一些插畫家的圖文書,內容是北歐國家的生活面面觀,沒有現在進步社會所重視的指標因素(例如經濟、科技)存在文章內容,反而激起心中更多的波動。

另外,今天終於也看到〈第三十六個故事〉,雖然沒有從頭看到尾,但故事帶出來的是人最單純的一種生活態度,簡單、樸實,自然而快樂。

就自己的個性而言,不會積極到大刀闊斧的改變自己的生活型態,只為了追求自己的渴望的生活,因為自己瞭解生活終究還是會有一些變動的因素存在,但我想自己還是需要找一些時間好好檢視一下現在的生活,重新安排生活項目裡的輕重緩急,不要讓生活變成只是無意識的工具人的存在過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