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難聽一點..

本週在聽大家的報告的時候,發現大家對於自己的一些事情,在正常描述之後很喜歡再補「講難聽一點」之類的東西,感覺上好像是說自己做的一些事情好像是沒什麼價值的事,雖然如此,這樣子的事大家卻也一直持續的在做。

既然如此,那倒不如之後改用「講好聽一點」之類的方式來表達,因為前者隱含太多負面的訊息在裡面,也許有某些程度的謙遜,但同時也透露出缺乏對自己相關事情的一些自信。

相反的,「講好聽一點」或許有一些「塗脂抹粉」的裝飾味道,但從正向、樂觀的角度出發,帶給大家愉悅的感受,同時也表達自己自信的一面,就好像之前人際關係裡有個章節的內容--你好我也好,自己表達得開心,別人聽得也愉快。

ps:大家都在用「講難聽點」,好像大家在比爛的感覺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