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掉習慣

戒掉癮好,有一個方法可以採用,就是大量的執行相同的行為,當刺激新鮮感減少之後,再做相同的事就不再有新鮮的刺激,而是平淡無奇,這個時候再用冷靜的思考來判斷自己為何會愛上這種感覺,通常此這個事情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或者有值得一做再做的意義,其實可以清楚的辨別事情可以不用再做了,再加上前述過度刺激導致感官麻痺的狀況,可以達成戒掉目的。

前陣子看緯來日本台的奇蹟美女改造王,這個節目是講述原本很胖的女生如何瘦下來的過程,有一個案例就是採用上述原理。原本很喜愛吃各種美食的她,減肥的方式就是單一的吃同一種食物10天,例如原本喜歡吃炸雞,就10天統統吃炸雞,不吃其他東西,結果就是吃到膩,因為吃到膩,所以也就越吃越少。所以除了一開始會復胖,接下來的日子就越來越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