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RA Jumping MV日韓版比較

KARA是韓國的女子團隊,但在日本發展的也很不錯,詳情可參見維基百科

其實最早對KARA的作品有印象是從Music Station的特別節目,好像是今年年初(2011)時看到的,那時也沒有特別的感覺,倒是對沐月(mounmoon)很驚豔。而知道KARA這個團體則是更早之前,應該是看東風播的「強心臟」,但談話性節目看不出團體的表演性質,而且韓國的綜藝節目,不知怎麼地,就是不像日本的綜藝節目那樣吸引我,也許是翻譯的關係,所以對韓國藝人的認識並不深刻,也沒有特別感興趣。

但最近這一個時期,也許是因為少女時代的關係,頻頻上youtube看影片,同時也發現一旁的相關影片清單裡的KARA,結果越看(聽)越有趣,先前看MS沒有引起興趣的歌曲,反而覺得有一些著迷,然後影片看著看著就發現了一些有趣的地方。赴日發展的KARA,MV也有拍成日文版,而對照片原本的韓文版,原本的動作還刻意做了調整,就是左右對調,例如原本在左邊的人,換到右邊去了,而原本該用右手的動作,變成左手,原本面向右邊,變成面向左邊。

其實也不是所有的歌都這樣,目前就發現Jumping這支影片是這麼做的,還蠻有趣的,底下是日韓影片,可以比較看看。

韓文版

日文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