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人們冷漠壯大活摘器官市場

原文鏈結:http://news.epochtimes.com.tw/11/7/1/169143.htm

【記者李曜宇、李晴玳/高雄報導】加拿大著名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和前加拿大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昨日在高雄進行最後一場新書《血腥的活摘器官》發表會,麥塔斯強調他沒有拿任何一毛錢,這是令人駭人聽聞的事,但很多人卻冷漠以對。同樣來到台灣、書中提及的電話調查員X小姐也感嘆,是群體的漠視讓器官市場壯大,中共恐怕不是唯一元凶。

這本新書發表會雖已於昨天結束,麥塔斯卻說,這件事連開始都還沒有,人們須認真地採取行動,「停止活摘器官的暴行!」他說,不到大陸作器官移植,是自由民主的台灣所能做,也應積極解決的。

人們冷漠壯大活摘器官市場
2010年諾貝爾和平獎候選人加拿大著名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和前加拿大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昨日在高雄舉行最後一場新書《血腥的活摘器官》發表會。他們呼籲人們必須認真地採取行動,「停止活摘器官的暴行!」(記者李曜宇/攝影)

籲台灣民眾莫自掃門前雪

在外人看來了不起的調查,麥塔斯卻回應,「這是發自內心的」,是一般人該作的,並不特別。他希望台灣民眾也能擺脫「自掃門前雪」的心態,正視「大陸器官供體」背後的重重黑幕,因它不僅止於金錢交易,而是嚴重違背倫理、侵害人權。

就司法層面來說,大衛.喬高舉例,一位在中國的加拿大籍律師曾說,在中國的審判,法官對案情根本沒有了解,判決是直接在某個角落決定的。可想而知,一個被中共打死算自殺的法輪功學員,其處境如何堪慮。

與會的中山大學企管系教授楊碩英表示,納粹為何有辦法屠殺這麼多猶太人?希特勒當然是凶手,但人們冷漠的態度才是導致群體滅絕的主因。

實地參與電話調查的X小姐指出,她打了不知多少家的中國醫院、集中營,最後發現活摘器官已經是公開的祕密,背後有很大的市場運作機制,「中共不是唯一的凶手,人們的冷漠、道德的淪喪,恐怕才是促成龐大器官活體庫的根源,因為龐大市場中的參與者都在默默進行著,大家心照不宣,才是元凶。」

對於人們的冷漠,法輪功人權律師朱婉琪指出,她拜訪某任衛生署長討論活摘議題時,該署長竟然問她:「如果有親人需要移植器官,要不要去中國移植?」楊碩英沉痛地說:「一個署長竟然說出這種話,連最基本的『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觀念都沒有。」

籲積極立法規範器官移植

雖然病患有生存權,喬高建議台灣醫界能勸阻病患不到中國作移植手術,政府及立法部門也能透過立法,規範並懲罰未獲捐贈人同意而貿然進行的器官移植行為與關係人。

國防部南部地方軍事法院檢察署檢察長李正雄表示,台灣民眾赴大陸作器官移植手術時有所聞,很難置身事外,呼籲應積極立法,制止器官移植的仲介行為。

此外,前高市國中訓導主任張素杏也舉例說,一位相識的老師因癌症到中國換腎,回台後演變成4個癌症,最後慘死,同事唏噓「早知不要換還比較好。」另一器官仲介則向她表明,在其仲介的5年內發生兩次心臟疾病,差點喪命,令她感到作惡必有報。還有一位醫師則是語出驚人地說:「能救一個人,殺一個人也可以。」張素杏表示,醫師講這樣的話,足見醫道淪喪。◇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