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筆記2011-12-25

#同表單允許上傳多個檔案,而且又以時間戳記來重新命名,如果單位只到秒數的話,很可能會導致同名覆蓋的狀況產生。大學城的測試狀況應該就是這個原因。

#知道硬碟不能裝得太滿,不然存取效率會很差,不過這個滿的程度還真不一定,例如一個分割區還有4、5G的情況也可能效率就變差,動不動就長時間硬碟燈就大亮。(後記:這個問題,後來發現是記憶體其中一條莫名其名失效所導致的。因為記憶體少了一半,所以變成虛擬記憶體的應用增加,硬碟的讀取動作就增加。所以可能不完全如上所述。)

#一直以來在操作使用到php.exe的動作時都會彈出「找不到php_exif.dll」的錯誤訊息,原來是這個函式庫的載入需要有一些「眉角」要注意。這個函式庫必須連同php_mbstring 一起載入,而且 php_mbstring 必須先一步 php_exif 載入,不然就會出現上述的錯誤訊息。要讓 php_mbstring 比 php_exif 先載入,只要把 extention=php_mbstring 這一行移到 extention=php_exif 之前(之上)就可以了。另外,這個設定是在php.ini裡設定,如果是php.exe 其實不需要重啟apache,如果是要套用到*.php裡,就必須重新啟動apache。看樣子應該是每次執行php.exe 的時候,都會重新讀取 php.ini。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