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初探之Fork及Branch

剛接觸Git這套版本管理的solution。一開始對Fork和Branch的差別是什麼始終不太清楚,經過測試後,大致的心得如此。

1.Fork會另外複製一個版本,這個版本也是一個完整的套件。

2.官方說明文字裡指出,Fork主要是指要以其他人的套件為初始套件來開發時,或者要替他人的套件做出貢獻,也就是說通常是從其他Git帳號所擁有的套件複製而來的就是Fork。

3.如果是自己的套件,正確的作法應使用branch

4.Fork底下還可以有Branch,但沒有Branch底下還有Fork這種狀況。

5.無論是Fork還是Branch的版本都可以合併至主要版本。唯一差別是Fork是向原作者送出merge的要求,尚需要原作者允許才可以合併,而branch因為是從自己的帳號分支出來的套件,所以不須另外允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roudly using Dynamic Headers by Nicasio WordPress Design